什么时候的阳澄湖大闸蟹最好吃 阳澄湖大闸蟹为什么这么出名?

【什么时候的阳澄湖大闸蟹最好吃,阳澄湖大闸蟹为什么这么出名】阳澄湖大闸蟹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螃蟹,它的肉质肥美,品质比较好,味道鲜美,深受人们喜欢。阳澄湖大闸蟹一般是在每年秋季上市,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在10-11月份是最好吃的。

因为10月份左右,阳澄湖大闸蟹雌蟹壳凸黄满,肉质细嫩;而11月份左右雄蟹膏脂厚腻,肉丰味美,因此10-11月份这段时间,是阳澄湖大闸蟹的最佳食用期。

阳澄湖大闸蟹为什么这么出名?

1、阳澄湖大闸蟹本身的特点有关。阳澄湖大闸蟹具有背青、金爪、颜色鲜明、无杂色、体态膘肥等特点。

2、阳澄湖大闸蟹的口感有关。阳澄湖大闸蟹口感细腻甘甜,而且蟹黄比较多,口感更好。

3、阳澄湖大闸蟹生态环境有关。阳澄湖大闸蟹产于阳澄湖,光照充足,水草茂盛。

4、阳澄湖大闸蟹活动区域大。阳澄湖大闸蟹活动水域比较宽广,肉质比较紧致,外壳相对较脆,食用效果好。

5、味道绝赞。阳澄湖水质较好,养出来的大闸蟹吃起来口感清甜,肉质鲜美,质量相当高。

6、产量偏少。阳澄湖大闸蟹生长条件较为严苛,产量偏少。

如何辨别阳澄湖大闸蟹的真假?

1.青背,阳澄湖大闸蟹蟹壳有清澈的阳澄湖水滋润出洁净富有光泽的青灰色,青的发亮,呈半透明。

2.白肚,阳澄湖大闸蟹蟹肚有阳澄湖湖底丰茂的水草摩擦出洁白晶莹的色彩。

3.金爪,阳澄湖大闸蟹蟹爪尖上有烟丝般的金黄色,阳澄湖底无泥浆,因而孕育出的阳澄湖大闸蟹二螯八爪肉感强,强劲有力。

4.黄毛,蟹螯,蟹脚上的须毛成黄色,雄蟹绒毛密而软,不带泥土屑,两螯八腿上的绒毛均为金黄色,且长达3-4厘米。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