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业电影小镇明星研学课程“小戏精奇遇记”受市场热捧

给孩子换上小戏精装扮,背上专属小戏精书包,在电影小镇开始小戏精奇遇记吧……伴随暑期旅游旺季来临,河南研学旅行逐渐升温,独具特色的“小戏精奇遇记”明星研学课程在郑州电影小镇一推出便受到市场热捧。

(摄影:张昊)

如何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的暑假?电影小镇研学课程“小戏精奇遇记”凭借优质的课程模块和多样化的互动体验,顺利进入到家长的视野。

8月7日上午,第20期“小戏精奇遇记”研学团如约而至。据了解,当天仅仅是“小戏精奇遇记”研学课程正式对外开放的第二周。25名“小戏精”在老师的带领下,换上具有电影穿越特色的学生装扮,排队走进默片时代电影文化展厅。在这里,同学们接触到电影的诞生,对默片艺术家卓别林产生浓厚的兴趣。随后,孩子们在电影工坊里“放飞了天性”:同学们排队逐个体验电影特效,时而如武林高手飞檐走壁,时而像宇航员太空漫游,直呼“太过瘾了”。

(摄影:张昊)

下午,孩子们走进电影美术师画廊,在老师的讲解下看着一个个天马行空的想象如何通过画笔跃然纸上。令人惊喜的是,在接下来的无实物表演课上,孩子们释放了天性,与老师一同学习表演基本功,体验表演的乐趣。

据工作人员介绍,电影小镇作为河南省唯一一家以电影文化艺术为核心的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河南省微电影协会微电影影视创作基地,在电影主题演艺和电影研究教学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孩子们在课程体验与互动中,与电影近距离接触,了解世界电影文化,沉浸式体验电影工业的台前幕后,真正感知到电影魅力。

(摄影:张昊)

家住郑州中原区的学生家长张建表示,相较于简单地带孩子外出观光赏景游玩,自己更青睐重体验、重内容、有知识、有趣味的研学活动,培养孩子与他人合作以及独立思考的能力,电影小镇是孩子暑期的“第二课堂”。

近两年,河南重视将文旅与教育相结合,积极发展研学旅游,涌现出如林州红旗渠精神研学营地等主题明确、课程优质的研学旅行目的地。电影小镇推出的“小戏精奇遇记”,创新性地开辟了影视研学新品类,为传统的红色研学、文物研学等研学形式提供了新的创新补充,电影小镇作为沉浸式电影潮玩地,也将持续为7至14岁的学生群体带来别样的研学体验。(建业文旅)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