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洛阳分行兑换钱币解难题

8月5日下午,梁女士提着一个大包来到中信银行洛阳分行,询问工作人员“零钱比较多能兑换吗?”

梁女士所持的零钞包含第四套人民币的1元纸币,还有大量5角、1角硬币,零钞是客户家中经营超市生意长期积累下来的。由于存放时间过久,存在不同程度的霉变残损,有的缺损严重,有的甚至一碰就碎,褶皱程度严重,点钞机几乎无法清点。梁女士住所附近没有银行,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中信银行洛阳分行。

该行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无偿办理残损币、不宜流通人民币兑换,并立刻开始帮助其清点零钞。该行双人逐张、逐枚手工清点、鉴别、整理,经过一个多小时后,清点完毕3200余张零钞,并按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要求将所有残损币进行兑付。拿到兑换好的现金,梁女士满脸笑容,频频致谢。

除为网点客户兑换零钞外,该行工作人员开展一系列上门兑换零钞及现金宣传活动。

该行主动上门为商户兑换小面额纸币和残损币,工作人员换取50元纸币、20元纸币、5元纸币、1元纸币走访银行周边的各类现金需求量大的商铺上门兑换零钞,涵盖便利店、药店、水果店和农贸店。该举措受到店家的强烈欢迎,称赞“中信银行的服务这么好,都上门换零钱了”。在此次上门服务过程中,发现有商家对新发行的5元、10元纸币很陌生,工作人员当场讲解了第五套人民币主要防伪特征、假币犯罪活动举报奖励机制。同时发现有咖啡店为节约人力成本不太愿意让客户使用现金消费的情况,工作人员着重向商铺工作人员讲解拒收人民币现金是违法行为,可以引导客户使用快捷支付,但不得拒收现金。

中信银行洛阳分行为客户兑换钱币的工作得到了周围群众的普遍认可,该行将持续开展此类宣传活动,为营造健康良好货币流通环境贡献中信力量。(中信银行洛阳分行 李佳林 丁一珂)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