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打造行业首个养老金融规划人才队伍 提升金融服务品质 解决居民养老痛点

近日,中信银行正式启动养老金融规划人才队伍培养项目,这是银行业首个专注于客户养老金融需求的专业服务队伍。

养老金融规划人才队伍是中信银行“幸福+”养老金融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介绍,中信银行今年将从行内优秀理财经理中首批选拔1000人,联合清华大学开办养老金融规划人才初级培训班,全方位、多角度培养。完成相关课程培训后,客户经理要充分运用所学服务客户,完成一定量的养老金融规划服务,才能获得行内认证。

中信银行养老金融规划人才项目负责人颜燕介绍,这支人才队伍作为中信银行在养老金融领域播撒的种子,将带动全行养老金融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未来随着个人养老金相关的配套政策措施陆续出台,中信银行养老账本的持续优化、养老金融产品体系的不断完善等落地措施也将在“养老金融规划人才”队伍中先行先试。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和居民财富的稳健增长,居民养老需求正从基础的“生存型养老”向有温度、高质量的“生活型养老”转变。中信银行关注养老金融的现实需求,深刻理解养老财富管理转型趋势,升级了“幸福+”养老金融服务体系。

“幸福+”养老金融服务体系包括“六个一”:一个账户、一套产品、一个账本、一套服务、一支队伍、一份报告,旨在深度认知居民养老金融行为,洞察居民养老金融心理账户,提升养老金融服务品质,进而切实解决每一位居民养老的痛点和难点。

具体来看,该体系一是打造一个多渠道、多功能、多生态的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二是打造一套品类齐、功能全、质量优的“十分精选”养老金融产品体系;三是推出一个算得清、管得住、投得好的“养老账本”;四是提供一整套覆盖财富、健康、学院、舞台、优惠、传承的“金融+非金融”服务;五是与清华大学合作,培养一支经过专业培训、历经实战、服务优良的“养老金融规划人才”队伍;六是发布一份养老财富管理报告。 

今年5月20日,中信银行“幸福+”养老账本面客,在业界率先提出“养老三笔钱”理念。试运营期间,养老账本各个模块点击量已超过70万次,成功激活、开立养老账本的客户已超过2.3万户。根据客户反馈的优化意见,目前中信银行已对养老账本完成5版功能迭代。

据悉,未来中信银行会持续以客户为中心,完善客户体验、打造核心功能、拓展使用渠道,让客户更便捷地使用养老账本做好养老规划和储备,享受更加幸福的养老生活。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