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银联动: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为检查机关提供涉案银行卡线索获表扬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坚决牢筑风险防控“第一道防线”,在日常工作中及时识别客户异常行为,第一时间向检查机关报告可疑线索,获得客户与检查机关的赞扬与感谢。

6月28日,某客户至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办理卡片解挂业务,但客户称银行卡并不在自己手里,与客户交谈沟通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客户一直在与人打电话沟通此事,对方告诉客户如不能解挂就办理补卡。该行工作人员立即提高警惕,询问客户详细情况,客户银行卡每月除了工资发放外有许多大额资金进出账。客户声称其公司要交社保曾把自己的银行卡收走,并且要求客户今天前来银行办理业务。

该行工作人员察觉异常,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相关线索,某纪律检查委员会收到相关信息后联系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称该客户卡片已被重点监控。在等待检查机关到达银行网点的过程中,该行工作人员提示客户用卡安全以及出租出借银行卡的法律风险。在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人员抵达银行后,客户主动上缴了卡内相关资金。

某纪律检查委员会为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送来表扬信,对该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高度警惕、正确处置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肯定。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今后将持续开展联合整治工作,严防金融洗钱风险,最大程度维护广大群众利益,为维护金融秩序稳定贡献中信力量。(中信银行郑州分行 刘梦晗)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