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被遗忘的童年雪糕!这些平价冰淇淋个个都是经典

在社交平台上,由于没看价格便径直买单的“惨案”比比皆是,一时间,“不认识的雪糕不要拿”正成为当下的“雪糕法则”。

童年记忆里平价的雪糕,都去哪里了?

小布丁

小布丁,是90后“雪糕届”当之无愧的“童年之光”。市面上被称作“小布丁”的雪糕品牌五花八门,最具有代表性的当属伊利牧场小布丁和蒙牛布丁雪糕。伊利小布丁推出于1999年,推出20周年时,伊利冰淇淋公众号的留言区还引起了一波“回忆杀”:“印象最深的是我童年时家乡的夏天,那蜻蜓飞舞、知了歌唱、流萤闪烁,记忆里的夏日是充满乐趣的画面,还有记忆中小布丁的甜美可爱的模样!”

光明冰砖

《白皮书》显示,40岁以上的人群童年最爱的雪糕是光明冰砖。“光明牌”冷饮诞生于1950年,曾在2018年因为“难买到”引发热议后再次走红。

天冰大果

也有的地方管它叫夏威夷,童年雪糕中的「爱马仕」,橙色的外壳白色夹心,外面菠萝味儿,里面牛奶味儿,真的超级好吃,而且量非常足。

不过长大以后,发现这个雪糕居然......消!失!了!想吃的心简直抓耳挠腮,还好今天,终于被我等到了!厂家听到了吃货的呼声,终于重新生产了!

七个小矮人

带着淡淡奶香味的小冰棒,一袋里面有七个还是八个小冰棍,只要五毛钱就能够买到,而且一个人买,还可以分给身边的朋友来一起吃。

雪莲冰块

简单来说就是雪碧,可乐味的冰块,不过一袋里面真的有好多块,雪糕版的肥宅快乐水,吃起来就很过瘾!

火炬冰淇淋

这款冰淇淋可谓是陪伴了很多的90后长大的一款冰淇淋,外表是火炬的形状,黑色的巧克力脆皮紧紧包裹着冰淇淋。

娃娃头雪糕

造型看起来很可爱的雪糕,同一根冰棍儿有两种口味,褐色的是巧克力味、白色的是奶味,小的时候真的超爱吃这个!

绿舌头

这个雪糕在当年的学校门口完全是神话一样的存在,夏天到了小伙伴么几乎人人都爱吃,舔化了以后软软的。

无论是拿着棍子小心翼翼地晃动它,还是拆下棍子把绿舌头粘在自己的舌头上,都是我们幸福且相似的童年的写照。

玉米棒

外表是玉米的形状,造型真的是非常之可爱了,外面的糯米脆皮包裹着玉米味儿的雪糕内馅儿,真的是要多好吃有多好吃!

绿豆棒冰

和红豆冰棍比起来,绿豆冰棍口味更清新一些,虽然也算不上高级货,但和燥热的夏天是绝配。

三色杯

汇集香草、草莓、巧克力三种口味的三色杯,也是曾经的高级货。关于三色杯的吃法,有的人愿意横着刮一勺,三种口味一次吃到;有的人先吃一种口味,吃完之后再开始第二种;有的人则要等稍微化一化然后混在一起吃,大家小时候都是怎么吃三色杯的呢?

小神童

作为河南的本土企业,天冰可谓是雪糕大户。天冰小神童甜筒、柠檬苏打水果爱、天冰大果、秘制红豆、小奶糕、聪明转转……每一个都堪称经典。

小神童当时有巧克力、哈密瓜、草莓、香芋四种经典口味,后面更是出了海盐柠檬、黑糖话梅、蔓越莓等很多新口味,包装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