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椒不能走绿色通道?官方回应:已放行并道歉

【线椒不能走绿色通道?官方回应】运送一批蔬菜途经京藏高速格尔木收费站,工作人员以车上的线椒不在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目录内为由,称不能免通行费。“线椒难道不属于辣椒?”货车司机李先生疑惑不已,和对方僵持了两个半小时。对此,青海省高速公路收费运营部回应称,事发6月26日,两名工作人员对于线椒、辣椒等概念没有界定清楚,当天收费站的相关负责人在了解情况后,已放行。

李先生介绍,他驾驶货车从成都运送一批蔬菜途经青海前往拉萨。6月26日清晨7时许,他经过京藏高速格尔木收费站时,工作人员检查发现车厢内有线椒,说不能走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

李先生说,自己此前经过了两个收费站,都没遇到这个问题,而且线椒属于辣椒的一种,是可以走“绿色通道”的,怎么到了格尔木收费站就不行了?于是,双方一直在僵持中。

李先生在现场拍摄的视频显示,收费站工作人员拿着一部机器,仔细核对屏幕上的蔬菜种类,称李先生手中的是线椒,不在目录内。李先生提出质疑,对方称:“不是我们刻意不给你免费,我们这也是按照国家规定办事。”面对李先生的质问,对方还称现在还没收费,要跟领导确认。

李先生介绍,他和收费站两名工作人员僵持了两个半小时,直到下一批工作人员来接班,经过交涉,对方才放行。李先生将自己在收费站拍摄的视频发到网上。事后他还在交通运输部官网留言,询问线椒是否属于《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得到的短信回复是,只要是新鲜的辣椒就属于这个目录。6月28日,收费站的相关负责人联系他并致歉。

6月30日下午,记者就此致电青海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收费运营部。相关工作人员称,李先生车上的线椒属于“绿色通道”范围,两名工作人员对于线椒、辣椒等概念没有界定清楚。当天收费站的相关负责人在了解清楚情况后已经放行,事后也向李先生道歉。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