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一度触及跌停 行长林静然昨日辞任

【南京银行一度触及跌停 行长昨日辞任】6月30日开盘,南京银行股价快速跳水,一度触及跌停,随后小幅回升。截至11时10分,南京银行股价报10.18元,跌幅为8.62%。

市场人士认为,南京银行金融的股价异动应与昨日晚间的公告有关。6月29日,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行长林静然因工作需要、另有任用,于当日向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辞去该行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行长、财务负责人以及该行授权代表职务。

对于林静然接下来的去向,公告并未直接说明,只称“另有任用”,空缺的行长一职将暂由董事长胡升荣代为履行。公告还称:“林静然先生已确认其与公司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因本人辞职需知会公司股东及债权人的任何事项。”据南京当地金融业内人士透露,林静然下一站可能会去南京市某国资平台。

事实上,林静然担任南京银行行长一职刚满两年时间。2020年3月30日,南京银行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提名林静然为董事候选人,并聘任其为行长,2020年5月,林静然的行长任职资格获得江苏银保监局核准。2020年7月,南京市政府公布了一批人事任免,林静然被任命为任南京银行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林静然出生于1974年,1995年从南京审计大学毕业后,曾在中国银行南京分行工作过10年,历任中国银行南京市花园路分理处副主任、中南分理处主任、玄武支行行长等。2005年,林静然进入民生银行,先后担任无锡支行行长,南京分行党委委员,昆明分行副行长,苏州分行行长,2015年成为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行长。五年后,林静然进入南京银行,担任党委副书记、行长、董事等职务。

除林静然外,南京银行目前还有8位副行长在职,而董事长胡升荣今年59岁,除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职位以外,还担任着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南京金融发展促进会会长等职位。

官网信息显示,南京银行成立于1996年2月8日,先后于2001年、2005年引入国际金融公司和法国巴黎银行入股,在全国城商行中率先启动上市辅导程序并于2007年成功上市。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7亿元,资产规模1.88万亿元,存款总额超1.21万亿元,贷款总额超873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50亿元,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2多亿元。

南京银行自2007年设立第一家分行以来,跨区域经营不断推进,先后设立了泰州、上海、无锡、北京、南通、杭州、扬州、苏州、常州、盐城、南京、镇江、宿迁、连云港、江北新区、徐州、淮安等17家分行,目前共有218家营业网点。在中国银行业协会评选的“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上,位列第21位。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程婕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