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洛阳分行:金融知识进校园

12月3日晚,洛阳某学院举办财务大赛,中信银行洛阳分行作为嘉宾单位观看并参与比赛。中信银行洛阳分行工作人员趁此机会向校园师生开展反假币、反电信诈骗宣传。

中信银行洛阳分行工作人员在宣讲人民币知识时,让广大师生亲自体验“一转二摸三透光”的识假方法,围绕发现假币如何处置、残损人民币如何兑换等问题开展针对性的讲解。随后为师生宣讲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及银行账户使用方法,讲解“杀猪盘”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大学生买卖账户受到惩戒等典型案例,提示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可能带来的风险。最后中信银行洛阳分行工作人员介绍了中信银行的企业文化及发展历程,并邀请师生们到中信银行参观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得到了该学院的极大认可,校方表示校企合作是深化教育改革的一个方向,相信在院校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校企合作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中信银行洛阳分行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将金融知识送进校园,让广大师生感受中信银行温度。(中信银行洛阳分行 单兵伟)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