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遭美监管机构调查 被举报存火灾隐患却不通知消费者

【特斯拉遭美监管机构调查】据路透社报道,据美国证券监管机构的一封信显示,美国证券监管机构已对特斯拉公司展开调查,原因是有举报人投诉该公司多年来未能正确通知股东和公众与太阳能电池板系统缺陷相关的火灾风险。

报道称,这项调查增加了特斯拉所面临的监管压力。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是应特斯拉前质量经理史蒂文·亨克斯的要求披露特斯拉调查的。亨克斯在2019年就太阳能系统提出举报,并要求SEC提供有关该报告的信息。

报道称,曾担任丰田汽车质量部门经理的亨克斯于2020年8月被特斯拉解雇,他起诉特斯拉,称解雇是对特斯拉提出的安全担忧的报复。

亨克斯在起诉书中表示,特斯拉并未通知客户,有缺陷的电子器件可能会导致火灾。

报道指出,特斯拉告诉消费者,它需要对太阳能电池板系统进行维护,以避免出现可能导致系统关闭的故障。亨克斯称,它(特斯拉)没有警告火灾风险,提供临时关闭以减轻风险,或向监管机构报告问题。

报道称,亨克斯还表示,他告诉特斯拉管理层,特斯拉需要关闭容易起火的太阳能系统,向安全监管机构报告,并通知消费者。

二级市场方面,特斯拉股价开盘后一度跌超5%。截至发稿,其股价报986.5美元。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