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诈骗案件,中国民生银行郑州分行在行动
--紫荆尚都社区支行向老年客户宣传防诈知识

“电信诈骗花样多,声音好听又会说;今天教您严防范,诈骗陷阱都能躲。”近日,一场妙趣横生的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在中国民生银行郑州紫荆尚都社区支行展开。该行精心组织策划的防诈讲座给社区老年人带来了一份精装防诈骗“大礼包”。

据了解,紫荆尚都社区地处陇海路南仓街老街道,周边退休老年居民较多,大多数老年人身边都缺少子女陪伴,缺乏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一些电诈分子趁机披着“关爱”的外衣,实施各种诈骗活动,侵害老年群体的利益。

为提高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该行安全保卫部门,精心挑选“五类”电信诈骗案例,对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法进行分析,“苦练”防范电信诈骗案件的“内功”,提高员工甄别电信诈骗的本领,号召民生银行郑州分行系统内,加大对防范诈骗案件的宣传,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紫荆尚都社区支行根据分行要求,结合社区客群实际情况,积极在社区支行周边社区开展防诈骗主题活动,通过“身边故事”“经典案例”“近期热点”等宣讲以及派发宣传页等形式,大力加深老年人防范金融电信诈骗意识,普及金融风险法律知识,提醒和帮助老年人远离此类风险,学会保护财产安全,受到老年客户的欢迎,为创造“平安河南,平安金融”打造最让老百姓放心的银行,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