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金融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民生银行郑州分行赴封丘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近日,民生银行郑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贾文刚一行赴封丘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分行办公室、公司业务部、零售质量控制部、小微金融部、分行营业部、郑州航海路支行、郑州陇海路支行、郑州嵩山路支行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贾文刚副行长一行拜访了封丘县潘店镇和鲁岗镇(以下简称两镇),分别与两镇党政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两镇负责同志对分行长期以来对封丘脱贫攻坚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分行的真诚帮扶表示热烈欢迎,两镇详细介绍了基层党建、脱贫巩固、自然资源、农业产业、发展规划,以及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中主要帮扶需求等情况,希望双方能够完善联络机制,加强银政合作。

贾文刚副行长在座谈会上表示,多年的定点扶贫工作中,我们有幸见证了封丘人民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的过程,也在封丘留下了民生的印记,和封丘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今年,按照民生银行总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相关要求,郑州分行贯彻执行“一行兴一乡”对口帮扶政策,将推进封丘县“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作为未来帮扶工作的重心,深度融合封丘产业发展需求,立足金融服务,继续协助封丘做好产业升级,充分发挥金融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动员更多专业化的合作伙伴、社会力量,在农产品深加工、农业产业链升级等方面积极探索金融服务支持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做出新的成绩。

座谈会后,贾文刚副行长一行实地调研了两镇重点推荐的党建示范村、农业种植合作社、乡村振兴带头企业,封丘县副县长李凯出席调研活动。分行营业部党支部、郑州航海路支行党支部、郑州陇海路支行党支部、郑州嵩山路支行党支部,分别与两镇4个村党支部完成党建帮扶结对,建立起常态化乡村振兴联络机制。分行各基层支部书记分别表态,今后将持续深入了解结对乡村资源情况和帮扶需求,结合乡村党建活动和产业特色,有针对性的做好产品匹配和服务匹配,扎实开展帮扶工作,积极践行乡村振兴的任务和使命。

image.png

(调研基层党建示范点)

image.png

(基层党支部党建帮扶结对)

image.png

(调研农业种植合作社、乡村振兴带头企业)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