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全球第一 正处在加速发展期

【连续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全球第一】9月13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总体看,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正处在加速发展期。现在新能源汽车企业数量太大,处于小而散的状况。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做大做强。

肖亚庆介绍,当前新能源汽车发展有“三个突破”:一是技术突破,建立了上下游贯通的完整产业体系,突破了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技术。其中,动力电池技术全球领先。与2012年相比,单体能量密度提高2.2倍,成本同时下降85%左右。二是产品突破,续航里程在原有基础上大幅提升,很多车达到500公里以上,虽然实际运行中还有一些问题,但总里程提升幅度较大。三是市场突破,连续六年产销量全球第一。截至上月底,累计推广已经超过了700万辆。今年1-8月份,完成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是181.3万辆、179.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将近2倍。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