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首次亮相慕尼黑车展 作为智能汽车部件供应商

【华为首次亮相慕尼黑车展】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欧洲首场大型国际车展慕尼黑车展(IAA Mobility)7日正式开幕。华为首次作为智能汽车部件供应商,携创新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零部件亮相该展。

中新社记者7日在慕尼黑车展华为展区看到,华为推出的智能驾驶全栈解决方案赋予私家车全天候全场景智能驾驶能力,主要解决最常见、最复杂的城市通勤场景,实现城区每日通勤连续体验,提供了从家庭车位往返公司车位的车道连续导航通勤能力。华为智能座舱无缝连接人、车、家,在车内轻松调动各种 App和硬件设备,如音响、屏幕、摄像头,同时还可以在车内控制家中的智能设备。

此外,华为推出的增强显示抬头显示器(AR-HUD)不仅可以显示仪表等必要信息,同时结合感知数据与周围环境可增强交互感,如显示 AR导航、行人预警、障碍物预警等关键信息,进一步增强驾驶员的态势感知,提升行车安全。

“当前汽车产业正处于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演进的关键时期,信息与通信技术(ICT)将在这个过程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价值。可以说,汽车产业拥抱了 ICT产业。”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欧洲片区副总裁汤明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华为凭借30多年在信息与通信技术领域积累的能力与经验,面向智能汽车的使用场景,推出创新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零部件,帮助欧洲车企制造面向未来的智能汽车。”

对于未来在这一领域的定位,华为方面表示,将聚焦信息与通信技术,做“智能网联汽车增量部件供应商”,帮助车企造好车,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一辆车。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