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利华承认梦龙中外配料不同:在欧洲用浓缩奶,在中国用奶粉

【联合利华承认梦龙中外配料不同】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联合利华公司旗下的梦龙冰淇淋中外用料不同。其国内版巧克力层里面的冰淇淋是由大比例的植物油制成的,只含有少量奶粉,而在欧洲市场销售的冰淇淋产品却是使用牛奶为原料制作的。

近日,联合利华全球副总裁曾锡文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用的是复原奶,是奶粉加水;欧洲用的是水加浓缩奶。欧洲鲜奶难以运到中国来,中国产的存在供应的问题。

记者找到联合利华此前向媒体公布的梦龙中国和欧洲产品的配料对比图,梦龙中国产品奶粉则排在植物油,也就是椰子油之后。专家表示,植脂的价格相对乳脂更便宜些,包括椰子油等,大部分都没有乳脂贵。

其实梦龙的事件并非个例,很多进入中国的外资品牌都存在类似的问题,而在冰淇淋等冷冻产品行业内,原料价格以及所在地相关的行业标准成为重要的影响因素。

中国农垦乳业联盟经济专家组组长宋亮表示,用奶粉复原的奶,在蛋白含量和浓缩奶的蛋白含量一致的情况下,复原奶成本大概在8000到1万,浓缩奶的价格大概在1万3到1万4每吨,之间的差距大概在3000元到4000元每吨。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