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性偏爱下午茶 常喝奶茶对身体有害吗?怎么喝奶茶才健康?

【年轻女性偏爱下午茶,常喝奶茶对身体有害吗,怎么喝奶茶才健康】下午两点到下班前,一份奶茶和甜品、烘焙和咖啡组成的下午茶是不少上班族必不可少的“充电”装备。调查显示,18岁至24岁的年轻女性是下午茶消费的主力军,给奶茶果汁额外加份仙草冻、啵啵……“猛加料”成为新的流行趋势。

奶茶是饮品的一种,奶茶具有高糖分、高脂肪、高咖啡因及反式脂肪酸含量等四大问题。

常喝奶茶对身体有害吗?

1、喝奶茶将会导致身体更容易发生肥胖

虽然说奶茶的口感非常好,但是奶茶是一种高热量、高脂肪以及高糖的食物。因此长期过量饮用奶茶的人群,发生肥胖的几率极高。

而身体的过度肥胖将会导致机体内部各个脏器以及组织的正常运行受到一定的影响,自然就会导致个人的身体健康因为身体肥胖而受到威胁和伤害。

2、奶茶的饮用会导致高血压加重

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奶茶是其日常生活中需要远离的一种饮品。

因为奶茶中所含有的反式脂肪酸,在进入到机体之后,会导致血液的黏稠度以及凝聚力增加,促使血栓的行为,会导致高血压患者的血管变得更加脆弱。

因此少喝奶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预防以及辅助治疗高血压的效果。

3、导致睡眠质量下降

相关研究表明,长期大量饮用奶茶的人群,其睡眠质量会严重下降,部分人群甚至会长期受到失眠的困扰。

这是因为奶茶中含有咖啡因,而咖啡因这种物质在进入到人体之后,会对大脑造成一定的刺激,导致神经系统处于异常兴奋的状态之中。

因此人们如果在睡前饮用奶茶,自然就容易出现无法入睡的情况。

4、加速皮肤衰老

奶茶这种饮品的含糖量极高,而糖分在进入到机体内部之后,会和皮肤部位的胶原蛋白发生结合,长此以往就会导致皮肤的衰老速度加快,导致皮肤过早就出现松弛以及皱纹等皮肤问题。

5、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

虽然说奶茶的名称中含有奶这个字,但是现如今市面上绝大多数的奶茶中可能并没有奶。

而且相关调查表明,很多奶茶都具有反式脂肪酸超标的情况,而机体每天所可以代谢的反式脂肪酸的量是有限的。

因此过量饮用奶茶,会导致大量反式脂肪酸进入到人体,导致各种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增加。

怎么喝奶茶才健康?

想要健康地喝奶茶,不用纠结于“一天喝一杯”或“几天喝一杯”的频率,重要的是控制总的糖摄入量,不能喝了奶茶还惦记冰激凌、蛋糕、曲奇、巧克力等甜食。“这是总体上的控制,享受甜味的同时要懂得取舍。我们本身的膳食模式是比(在意)某一样具体食物更重要的。”

在平时生活中注意多吃蔬菜、水果,保证蛋白质摄入,保持血糖平衡,将每天的摄入糖总量控制在50克以下就好。另外,在喝甜味饮料时也可以多换换口味,保证丰富性,除了奶茶也可以选择含糖量不高的黑咖啡、纯茶汤等。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