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计划到2025年在华销量的25%是纯电动汽车

6月3日,宝马集团举行首届宝马集团可持续发展中国峰会。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宝马集团已经把可持续发展定位为中国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并表示2023年前宝马计划在中国推出12款纯电动BMW和MINI车型,覆盖所有主流细分市场,到2025年宝马集团在华销量25%是纯电动;在2025年前推出第一款采用固态电池技术的概念车型。

在宝马方面看来,真正的绿色产品是创新技术和品牌价值的体现,而可持续理念贯穿从设计、选材、生产、使用和回收的产品全生命周期。在减碳排方面,高乐表示到2030年宝马单车全生命周期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至少三分之一;在供应链环节,宝马力争到2030年实现减排20%;在生产环节,宝马在中国的工厂计划在今年年底实现碳中和,计划到2030年在生产环节减排80%;在车辆使用环节,宝马将加速电动化攻势,在车辆使用环节减排40%。

在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上,目前宝马计划今年与特来电等充电合作伙伴共同建设36万根公共充电柱,包括15万根快速充电柱;此外也正与国网电动合作打造公共绿色充电站。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