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业绩爆雷 净亏损9亿-11亿元 顺丰开盘跌停

【一季度业绩爆雷 顺丰开盘跌停】作为大白马,顺丰一直都是不少投资人首选标的,不过今年第一季度公司业绩并不是很好。

4月8日晚间消息,顺丰控股公告称,预计第一季度(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净亏损9亿-11亿元,上年同期盈利9.07亿元。

对于业绩大雷,顺丰指出,去年疫情爆发期间,公司坚守服务,防疫物资及线上消费品寄递进一步带动时效件实现高增长,今年一季度增速受到此高基数的影响;同时,由于同行在部分区域春节不打烊的安排,分化了部分散单业务,时效件中散单业务增长低于预期;公司于今年4月推出特快及新标快产品,此次升级预计将为时效件增长带来新的动能。

此外,特惠专配业务量增长迅猛,下沉市场电商需求旺盛,导致存量客户中的经济型业务增长较快,公司电商件毛利承压,后续公司将考虑以成本更适配的网络来逐步承接此类经济型业务,并持续扩大资源协同复用,优化成本效率。

这样的业绩也直接反应在公司股价上,今天快递顺丰控股开盘跌停,公司预计第一季度净亏损9亿-11亿元,同比转亏。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