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物鉴定唯品会Gucci腰带为假货 得物APP鉴定有权威性吗?

【得物鉴定唯品会Gucci腰带为假货,得物APP鉴定有权威性吗】近日,有不少消费者反映,在唯品会购买Gucci腰带却被得物APP、优奢易拍等鉴定为假货。

截至4月6日,“唯品会Gucci售假维权群”已有140余人,涉及金额达33万元。红星资本局了解到,有部分消费者已经向广州互联网法院提起诉讼申请,要求唯品会假一赔三并道歉。

唯品会相关负责人对红星资本局表示,保证所售商品为正品,可以将消费者送回来的腰带进行检测。而对于得物APP的鉴定,唯品会与得物均表示不做相关评价。

唯品会方面还表示:“如果消费者不放心,可以将防伪码发给我们进行溯源。”红星资本局随后将两名涉事消费者王维与刘冬购买的腰带上的防伪码发给了唯品会。晚些时候,唯品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溯源结果显示腰带没有问题。”

得物APP

得物App是由上海识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新一代潮流网购社区。

得物App开创性的推出了"先鉴别,再发货"的购物流程,对电商货品实现了“强中心化的平台监管”机制,探索出电商平台交易新模式。 

2021年3月24日,得物发表公告表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对Nike商品进行无期限下架”,并于3月25日起生效。

得物APP经营模式

先鉴别,后发货

得物App在传统电商模式的基础上增加鉴别真假与查验瑕疵的服务,首创“先鉴别,后发货”的购物流程,以“强中心化”的平台定位把控商品质量。基于此,保证用户在收到在得物App购买的商品前,该商品已经通过多道鉴别查验工序中的“层层关卡”,得到全面的查验鉴别,为用户提供“多重鉴别,正品保障”的全新网购体验。 

多道鉴别查验工序

得物APP的多重鉴别模式,全方位把控了平台售出的每件产品,每件产品在发货给买家前,都会由得物APP的专业鉴别师进行多重鉴别,并对产品瑕疵进行分级查验,再和买家沟通确认后,产品才会发货给买家。 

打造“鉴别实验室”

为了做好每一件商品的鉴别查验工作,得物多年来在线下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搭建了人员、硬件和技术并重的鉴别体系。不仅有大量一线实操人员的经验沉淀,还有专业科研团队进行实验级别的分析检测。对于在平台上售卖的潮流商品,得物App都一一建立了详细的鉴别档案。随着用户交易的快速增长,得物App几乎经手了市面上流通的所有潮流单品,不断迭代更新鉴别方法,已形成了平台在鉴别领域的核心壁垒,在业内和用户认知中都有不可小觑的影响力。 

牵手“鉴定国家队”

得物App已和“鉴定国家队”中检集团奢侈品鉴定中心及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在球鞋潮品鉴别领域展开长期多形式合作,致力于提升球鞋潮品鉴别行业规范性和标准化,携手共创良性潮流消费市场环境。 

2020年8月,得物App携手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发布《运动鞋鉴别通用要求和判定方法》。这是国内首个鞋类鉴别团体标准,为鉴别服务提供了规范指引。

线上鉴别服务

线上鉴别服务指的是:不论是否在得物App平台下单购买的商品,均可以在得物App客户端以上传图片为主的形式享受线上鉴别服务。 

不同于每件通过得物App交易的商品都要经历的线下实物鉴别,线上鉴别服务受制于照片的拍摄角度、光线、图片质量等诸多因素影响,且无实物鉴别的人工感官分辨会增加鉴别的难度,可能存在“无法鉴别”的情况。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