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5!郑州银行财富管理能力再获权威机构认可

日前,普益标准发布商业银行财富管理能力排名报告(2020年下半年)。郑州银行在财富管理能力综合排名、品牌与资本实力、业务发展程度等三个榜单中均位居全国区域性银行前十五名,充分体现了郑州银行的财富管理能力和水平受到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

本次排名对象为财富管理能力排名前100的内资商业银行,包括全国性银行18家(国有银行6家,股份制商业银行12家),区域性银行82家(城市商业银行63家,农村金融机构19家)。普益标准表示,此次银行财富管理能力排名体系采用自2020年上半年开始启用的“普益标准•商业银行财富管理能力排名体系1.0版”,从品牌与资本实力、产品线竞争力、财富服务能力、业务发展程度和财富科技实力五个维度对银行财富管理机构(主要包括银行零售部和私人银行部)进行考察。

作为地方金融机构,郑州银行多年来持续用行动诠释“精品市民银行”的战略定位,用产品和服务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通过持续完善客户分层服务体系,研发更适合河南本土客群特点需求的理财产品,围绕客户需求,从服务、产品、渠道等方面全方位提供财富管理服务。

2010年,郑州银行“金梧桐”财富管理品牌正式成立。目前,“金梧桐”系列产品包含封闭式产品:鼎诚、聚金、聚财、聚鑫、聚赢;开放式产品:周周盈、月月盈、季季盈;净值型产品:鼎信、鼎利、郑银宝,自2010年4月发行第一期理财产品至2020年11月底,“金梧桐”系列理财产品已经累计发行理财产品1309期,累计募集金额5295亿元,已累计兑付1661期,兑付金额2897亿元,为客户实现收益65.1亿元;代销产品方面,郑州银行与头部券商、保险、信托、贵金属公司等合作,精选各类资产管理计划、兼具保障功能和财富传承功能的保险产品、家族信托以及各类精美贵金属产品,保障郑州银行财富产品的丰富性。截至目前,郑州银行所有到期兑付理财产品均达到预期收益,切实为老百姓的资产起到保值增值的作用,树立了较好的市场口碑。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快速发展和应用,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逐渐成为金融机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郑州银行敏锐地捕捉到这一变化,坚持“产品场景化、加速线上化、智能化”的数字化转型,将智能财富管理服务融入市民生活。2020年6月,郑州银行“郑银理财家”小程序正式上线,标志着郑州银行向智能化财富管理服务迈出新的一步。“郑银理财家”拥有一套完整的资产配置服务流程,包括线上答疑、风险测评、一键购买、产品推荐、交易查询、账单推送等功能,涉及理财的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服务环节,满足客户多样化的理财需求。上线不到一年,销售额已突破150亿元。2020年12月17日,在第三届(2020)中国金融年度品牌案例大赛上,郑州银行“郑银理财家”荣获用户体验年度案例奖,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郑州银行财富管理创新能力的认可;2020年8月8日,郑州银行天猫旗舰店开业,正式将郑州银行实物贵金属代销业务带向全国市民,成为第三家进驻天猫的金融机构。2020年双十一期间,郑州银行天猫旗舰店销售额在8000余家同业中,跻身前300名,取得省内外客户的认可和好评。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