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有温度的服务,增强老百姓获得感 |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为金融消费者保驾护航

为不断加强消费者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将金融教育宣传活动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3月15日,浦发银行郑州分行联合未来路派出所、未来路街道名门世家社区在浦发国际金融中心3楼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防诈骗讲座活动,未来路片区金融机构代表、周边社区中老年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浦发1.jpg

银警联手,为老百姓反诈防骗支招

活动当天,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防范电信诈骗原创短片《软肋》,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醒广大群众提升防范意识。

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区反诈民警李煜伟则现场讲授了防诈骗课程。他通报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实例,以案说法重点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结合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的形势,向大家传授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的方法和技巧,特别提醒大家不要有“贪小便宜”的心理,手机收到带链接短信不要点击,不要在非正规渠道借贷,更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银行卡信息,给陌生人转账;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要当好反电诈宣传员,教育身边的人不贪不信不转账。此外,浦发银行郑州分行还同步举办了线上直播公开课,借助网络手段,向更多市民普及金融知识,传授反诈骗技巧等。

浦发2.jpg

据悉,除了积极踊跃参与各类公益普法维权活动外,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日常坚持利用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微电影、H5等多种载体,组织青年志愿者进高校、去企业、入社区、访客户多措并举开展宣传,为切实提升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增强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能力贡献自身力量。

适老金融,为老年人撑起“关爱伞”

金融消费作为消费领域的重要分支,关乎万千消费者的切身利益,而老年人作为特殊消费群体,更需要金融权益保护。

浦发3.jpg

特别是随着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入,银行的智能化服务给人们带来更多便利的同时,也让部分老年人因身体或能力原因被“数字鸿沟”挡在门外。近年来,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持续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进程,积极主动适应老年群体金融需求,加强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容易给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提示和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阿姨,这是我们印刷的有关养老骗局、电信诈骗的知识手册,您多拿几份,让家人、朋友都看看。”在浦发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大厅内,大堂经理手拿一叠宣传页,正在向等待区的客户们分发。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表示,今后他们将积极履行关爱老年人,丰富老年人生活的社会责任,将为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的理念融入企业经营、产品开发、服务管理、行为准则等各个领域,建立系统规范的长效服务机制,竭力为客户提供细致、优质的服务,在努力打造有温度的银行进程中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