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为老年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开展以“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护航幸福晚年”为主题的“3.15”宣传活动。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为老年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一直聚焦老年客户群体,充分考虑老年客户的需求和特点,在营业网点保留老年客户熟悉的传统服务方式。同时,配置爱心座椅,开设助老绿色窗口,在便民服务区提供老花镜、医药箱,部分网点还配备了轮椅等设施。在老年人集中区域开设社区银行,解决老年人“最后一公里问题”。

为解决老年客户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光大银行持续加强技术创新。优化柜面设备,更换大尺寸、高灵敏触摸屏,屏幕支持字体放大功能,方便老年人看清交易信息,同时,增加留存指纹功能,解决老年人签字困难问题;优化智能柜台功能,延长密码器等待时间,放大输入密码的动画展示等信息功能;上线重点产品AI视频讲解功能,语音播报产品要素、优势特点及风险提示,提升老年客群购买体验;推出手机银行APP简爱版,采用大字体显示,界面更加简洁清晰;优化95595客服电话功能,建立老年客户标签,阳光小智自动识别客户年龄,对65岁以上的老年客户,将直接进入人工服务,不用进行按键选择。

“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始终将客户利益和关切放在第一位,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打造助老爱老无障碍金融服务,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让老年客户感受“阳光消保”的温暖。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