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质量发展 开新局谱新篇—热烈祝贺大桥石化集团二0二一年度工作报告大会圆满成功


图片.png


春回大地,金牛奋蹄,花红柳绿时节,万物复苏,呈现出生机勃勃的美丽景象。2021年3月13日,大桥石化集团召开二0二一年度工作报告大会,集团公司董事会成员及各版块、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尤连平主持。会议在集团公司原阳服务区多功能会议室举行,集团下属各单位员工分别在23个分会场,通过内部视频会议系统观看会议直播。


图片.png

上午九点,大会在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大桥石化集团董事长、总裁张贵林在大会上作了《2021年度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2020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和亮点,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对的形势,对2021年各项工作作出了科学合理的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在集团董事会坚强领导下,全体大桥人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取得了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的“双战双胜”,较好的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大桥石化全体职工砥砺奋进的拼搏精神,靠的是公司上下勇于突破,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靠的是大桥人二十三年来日积月累形成的独具特色大桥文化的引领。这些已经成为大桥石化最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伴随大桥石化生生不息。
图片.png

张贵林强调,2021年,集团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针对2021年工作部署,提出十项工作要求:一是聚焦主业,做强做优。进一步明确主业板块发展方向,推动主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二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开展“拔钉”、“破冰”、“清障”行动,清除“拦路虎”、搬掉“绊脚石”、啃下”硬骨头,发挥团队协作配合,护航公司经营发展大局;三是坚持地产稳步走战略,强化规范管理出效益,重点突出成本管理;四是加油站要打造线上线下全场景市场营销新格局,大力开展“数字化营销”,加强“九进宣传”,创新“油非互促”经营,推进增值服务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打造一流的经营环境;五是创新激发原阳服务区经营活力,树牢“千里之外、家的感觉”品牌形象,深化“以餐促油”、“以油促餐”经营策略,丰富营销手段;六是围绕“保供”,进一步拓宽油品采购渠道,更加精准把握市场走势行情,统筹调度。始终要把安全生产贯穿企业发展经营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桥,实现2021全年安全零事故目标;七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注重改革创新,注重提质增效,注重管理提升;八是牢固把握“围绕经营抓党建”,创新更多党建融入经营具体举措,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九是创新载体、丰富内涵,以先进企业文化引领和谐大桥发展;十是紧扣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企业自身建设。

集团公司2021年度工作会参会人员分为5个讨论小组,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特别是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张贵林作的年度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讨论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认为,工作报告客观、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大桥石化集团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发展面临的新变化、新机遇、新挑战,明确了2021年的发展思路及远景目标,描绘了未来大桥石化集团的发展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对集团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会上,集团公司执行总裁侯振荣宣读了1月份油品、非油品销售各奖项名单,并对各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公司各部门单位的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这份责任书上,凝聚着大桥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信念。

  

图片.png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体大桥人将发扬大桥精神,保持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出色完成集团交付的各项任务目标,不断开拓大桥石化集团各项事业的新境界,谱写大桥石化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