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科技学院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直播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黄河科技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各单位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领会思考报告内容,报告内容在全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在黄河科技学院信息大楼一楼报告厅,黄河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胡大白、陈勇民、冯长安、赵会利、罗煜、崔国杰、贾福辉、于广超、王军胜、董晓辉以及部分师生精神振奋,满怀喜悦和期待,认真收看开幕会盛况。

各院系和行政机关单位也在不同场所通过广播、网络直播等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各单位、学院师生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情系国计民生,令人激情澎湃,信心倍增。

黄河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胡大白说,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非常振奋。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疫情造成世界经济严重倒退的情况下,我国是世界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并实现了全部脱贫,提前十年完成了联合国制定的脱贫目标,我觉得我们党非常了不起,我们的祖国非常了不起。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出,2021年,一是要强调科技创新,二是要重视教育。李克强总理还特别提到了规范和支持民办教育。“十三五”期间,学校在创新创业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荣获了全国高校首批创新创业工作50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也是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今年学校将更加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更加重视对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培养,培养出更多的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为河南更加出彩做出我们的努力,为建党100周年贡献我们的力量。

商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威说,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我们热切的期盼中隆重开幕。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从时代发展的脉搏中深切感受到民族自豪感和幸福感,给我们以信心、以希望、以力量,我们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感受到离现代化强国这么近,一种使命催征的责任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时代使命,改革创新,做好学生的思想引路人,用“实干”和“奉献”书写教育事业发展的奋进之笔。

医学院院长黄涛说,在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中,我听到了这样的话语: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加强公共卫生医疗体系建设,努力培养全科医生、乡村医生,坚持中西医结合。结合医学院的工作,我认为我们应该努力在细节上下功夫,在特色上创成绩,使我们的工作更加规范化,符合社会和政府的需求和要求,以争取到社会和政府更多的认可和支持。同时在培养医学人才方面,更加科学化和有针对性,基于我们学校应用技术性大学的定位,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实用型的医学人才,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到全科医生和乡村医生的事业中去,为祖国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艺体学部传媒艺术科教中心主任王兆屹在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直播后深受鼓舞,她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志存高远,与时俱进。在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之余,做好学期个人成长计划,认真参加教师培训和学习,不断充实和武装自己,接受新的技术和前沿理念,不断丰富课堂知识,优化教学手法。作为一名高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师,在课堂中应将专业知识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培养学生全方面发展。

工学部大数据及计算机应用科教中心主任邵开丽博士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给予我很大的工作激情和鼓舞。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系统观念,把系统观念和概念引入教育中;要坚持改革创新,特别要结合本年度学校提出的改革战略,加强导师制推进力度和实施项目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要弘扬工匠精神,在日常教学工作中传承工匠精神,让学生从点滴做起,形成工匠理念;要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力度,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要鼓励学生参加职业化教育的培训,开设相关类型的课程,提高学生的职业化能力。

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阮治寰阮治寰说,从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中,得到了很多启示,能让我们更快地成长、更清楚地了解国情、更好地关注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深为所处的盛世而感到自豪和兴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该时时关心国家大事,倾听民意,跳出自己的生活圈子,站在一定高度看问题,脚踏实地地去努力,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