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餐饮品牌力白皮书 火锅侧重下沉布局

【中国餐饮品牌力白皮书】12月2日,红餐品牌研究院在首届中国餐饮品牌节期间发布《2020中国餐饮品牌力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广东成为品牌门店扩张优先选址省份的第一位。在市场下沉方面,火锅则侧重下沉布局。

品牌门店扩张方面,白皮书显示,广东、江苏、浙江、山东与河南位列品牌门店优先选址省份的前五位。在一二线市场与下沉市场方面,小吃类布局在各地均有,火锅则侧重下沉布局,专注一二线布局的火锅品牌不多。中式正餐、亚洲料理和西餐侧重一二线布局,下沉布局相对较弱。而烘焙甜品在下沉市场更加强势。

首届中国餐饮品牌节期间,第二届“中国餐饮红鹰奖”揭晓了多个奖项。其中,海底捞、西贝、外婆家、眉州东坡等餐饮企业上榜“2020年度中国餐饮品牌力百强”;紫光园、胡大饭馆、江户前寿司上榜“2020年度中国餐饮杰出品牌(区域标杆)”;西贝莜面村创始人贾国龙、黄记煌创始人黄耕、乡村基创始人李红等人获“2020年度中国餐饮风云人物”;茶颜悦色、古茗茶饮、夸父炸串公司等30个品牌上榜“2020年度中国餐饮最具投资价值品牌”。

新京报记者了解,中国餐饮红鹰奖是在近250万家餐厅、超过20000个品牌中进行评选。与2019年相比,“2020年度中国餐饮品牌力百强”上榜品牌有了20%左右的更新。中式正餐占据了38%的席位。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