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每天喝3瓶可乐患尿毒症晚期 为什么喝饮料不能取代喝水?

【小伙每天喝3瓶可乐患尿毒症晚期,为什么喝饮料不能取代喝水】广东惠阳,三和医院血透室有一位透析患者,大家总爱打趣称他为“可乐哥”。因把可乐当水喝,一天最少喝两三瓶,当时24岁的他就患上尿毒症晚期,如今已持续透析近10年。医生提醒:喝饮料要适度,避免对身体造成影响。

为什么喝饮料不能取代喝水

饮料的含糖份很多,所有饮料比如可乐、七喜、雪碧,还要些茶类的饮料等等,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会影响人体色素中枢,尤其是孩子,喝多了就会造成营养不平衡,越是营养不平衡就越容易发胖,所以造就了两个极端,过胖跟过瘦的人都是属于营养不平衡。

所有的饮料,比如像可口可乐里面都是有加酸的,这种酸性的东西对于孩子的牙齿,牙釉是不好的,容易损坏牙釉。

还有饮料都会添加各种各样的添加剂,果汁类的饮料还会加一些增稠剂、色素等等,有一些甚至加了有十几种这种添加剂到了我们身体里头都要靠肾脏来分解,对于我们的肾脏代谢都会有很多负担。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