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为让牛血旺保鲜非法添加甲醛 有哪些食品非法添加剂

【商户为让牛血旺保鲜非法添加甲醛,有哪些食品非法添加剂】10月10日,从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法院了解到,日前该院审理一起非法添加非食品原料甲醛的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刑事案件。两名被告人为让血旺长久保鲜,而在其中非法添加国家禁止在食品中添加的甲醛,且添加了甲醛的血旺被销售到了成都青白江、德阳广汉等地的多个菜市场商贩处,进而销售给了消费者。最终被判处一年四个月至三年的有期徒刑。

目前国内有哪些食品非法添加剂

判定一种bai物质是否属于非法du添加物,根据相关法律、法zhi规、标准的规定,可以参考以dao下原则:

一、不属于传统上认为是食品原料的;

二、不属于批准使用的新资源食品的;

三、不属于卫生部公布的食药两用或作为普通食品管理物质的;

四、未列入我国食品添加剂(《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2760-2007)及卫生部食品添加剂公告)、营养强化剂品种名单(《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卫生标准》(GB14880-1994)及卫生部食品添加剂公告)的;

五、其他我国法律法规允许使用物质之外的物质

食品非法添加剂对人类有哪些危害?

食品添加剂的危害致癌食物垃圾食品排毒食物你的胃里有多少添加剂?防腐剂、抗氧化剂、色素、增味剂、香料……这些读起来拗口的化学名词,在食品里用来做什么?人类95%的食物,都含有添加剂。

提醒您:正确防范食品添加剂的危害应:  

一、在超市买东西,尽量买含添加剂少的食品。

二、选择加工度低的食品。加工度越高,添加剂也就越多。

三、希望大家在知道了食品中含有什么样的添加剂之后再吃。   

四、不要直奔便宜货——便宜是有原因的,在价格战的背后,有食品加工业者在暗中活动。   

五、具有“简单的怀疑”精神。“为什么这种明太鱼子的颜色这么漂亮?”“为什么这种汉堡包会这么便宜?”具备了“简单的怀疑”精神,在挑选加工食品的时候,真相自然而然就会出现。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