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翻滚四圈车上3人毫发无伤 开车哪些操作能救命

【汽车翻滚四圈车上3人毫发无伤,开车哪些操作能救命】近日,新疆吐鲁番,阿某在312国道上开车,因分心差点撞上路边标志牌,急打方向躲避时车辆失控,车辆翻滚四圈侧翻下路基。所幸路侧是较松软的土坡,车翻滚时未发生剧烈的刚性撞击;更重要的是,3人都系了安全带!3人均未受伤!

一些好习惯我们应该说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坏习惯发现之后就应该尽快改掉,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大家说我说的对吗?那么今天就来和大家说几个开车时一定要注意的动作,关键时刻可以救命的。

停车之后拉把车门

这个动作是在自己车上有贵重物品的时候大家应该多做几次的,防人之心不可无,也许因为一个不注意,自己的东西就被人偷了。还有就是有的小偷有那种屏蔽器,你用遥控器关不住车门,想想是不是都有点后怕?

下车开车门前看看后方

经常有司机停车后直接打开车门,造成后来车辆或者行人直接撞到或者刮蹭。有个简单的方法,司机位用右手开车门,这样就会减少开门幅度,降低危险可能。

经常看看后视镜

很多人开车的时候一位的往前冲,变道的时候也都不看后视镜,后视镜一定要多看看,多看一眼你就离追尾的隐患小一分,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都是一种负责人的表现。

开车前绕车一周

这个动作大家听到了可能会笑,毕竟只有考科三的时候才绕过,不过看新闻应该也听说过很多这种事情,小孩子在车跟前玩,根本看不到,开车将小孩碾伤的,所以最重要的一个习惯还是这个,关键时间真的能救命。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