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回应塑料乌鸡卷事件 食品问题并非第一次曝光

【海底捞回应塑料乌鸡卷事件】7月12日,有消费者在济南海底捞连城广场店就餐时在乌鸡卷中吃出硬质塑料片。海底捞工作人员随后将剩余乌鸡卷撤走回收,并提出本单免单并赔偿500元火锅券的处理方案,该方案被消费者拒绝。

该消费者当天下午出现胃部痉挛和便血。据济南五院急诊科就医记录显示,消费者疑出现肠道出血的症状,虽无法确定病因是否与饮食有关,但医生建议其住院接受进一步检查。

该消费者就此事与涉事门店进行沟通,海底捞连城广场店工作人员称此事将由公司总部进行对接。

就上述问题,海底捞对界面新闻表示,对顾客7月12日晚上在济南海底捞连城广场消费时遇到的情况表示非常抱歉,门店经理当时第一时间向顾客表达歉意,并于7月13日早上回访顾客情况,提出如有不适将陪同就医,当日下午海底捞工作人员陪同两位顾客到医院检查并承担医药费,医院检查结果为正常。

至于此次食安事件中涉及的乌鸡卷,海底捞称,该乌鸡卷由供应商生产提供,并非海底捞关联公司提供,具体供应商则不方便透露。门店已于当日对该产品的供应商生产加工、门店配餐等过程进行全面排查。经检查,该乌鸡卷产品在门店后厨端的操作流程均符合要求。目前正在全面加大力度排查供应商端生产加工环节,尚未有定论。

然而,海底捞的食安问题并非第一次曝光在公众面前。

据第三方投诉平台黑猫投诉数据显示,海底捞现有投诉量165起,其中已回复的为163起,已完成的为111起。消费者投诉中包括在海底捞门店吃到异物导致消费者身体不适、自热火锅加热包安全问题、及海底捞会员卡积分兑现不畅问题。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