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车销量增长超两成 宝马23万元、奥迪19万元!你会出手吗?

【豪华车销量增长超两成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20年5月,我国乘用车销量为167.4万辆,环比增长8.9%,同比增长7.0%。乘用车市场迎来2017年以来的首次正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其中豪华车销量增长超过20%。在当前情况下,豪华车因何快速增长?

豪华车销量增长超两成

库存周转加快

记者杨新征:虽然不是节假日,宝马汽车在上海最大的一家4S店的顾客也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说,进入5月份以来,他们每天都是这种情况,由于顾客到店量的增加,他们卖出去的车也不少,一些豪华车型甚至出现了零库存的现象。

宝马汽车上海宝诚4S店销售顾问刘杰:我们现在每天的新车交付量在15台左右,周末会更多一点。平均比去年每天会多1台到2台,所以工作量也会比较大,早上经常忙到下午,有时候饭都来不及吃。

店里的负责人表示,他们明显地感受到汽车销售的回暖,消费者购车的意愿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加之上海市也加大了对牌照的投放量,同时推出4000元的换购补贴,使得他们的汽车销量创出了新高。

宝马汽车上海宝诚4S店总经理陶卫:据统计,到店量的数据,5月份跟去年5月份相比,增长27.8%。跟去年同期相比,我们单月的成交量增长将近20%以上,四月份五月份推出的换新计划,这部分确实促进了成交。

记者在走访了多家豪华车销售门店后发现,这些店的客流量都出现了大幅上升,大量涌现的客流也带来了汽车销量的回升。消费复苏也使得豪华车库存情况比较乐观,库存周转明显加快。

奔驰汽车上海中升之星4S店总经理李洪举:今年,我们整个5月份的销量还是不错的,整个的交车量同比去年增幅在20%左右,环比3月、4月有15%以上的增幅。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东部区总经理李凤刚:奥迪在全国共销售65008台,同比增长36%,其中的国产(奥迪)车销售60000台,同比增长40%。库存周转,国产(奥迪)车平均在34天左右,应该说处在相对比较快的时候,也从另外一个侧面来证明这个需求比较旺盛。

5月份消费者置换需求旺

换车趋向中高端

5月份,在汽车销量增速转正的大背景下,豪华车销量增长更加迅速,豪华车市场呈现出供需两旺的态势,这种趋势是否能够持续。

整体来看,在汽车销量增速转正的大背景下,豪华车销量增长更加迅速,乘联会数据显示,5月,豪华品牌销量为23万辆,同比增速为27%,4月份豪华车销量也实现14%的正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在我国汽车保有量达到2.4亿辆以后,乘用车消费需求逐渐从首次购车为主,转向换购、增购需求为主,置换型购车需求逐渐成为拉动汽车销量的主要因素,消费者在换购、增购的时候,会更倾向于购买价位更高的汽车。

上海消费者:主要看性能,价格放第二个,60万到80万左右。

汽车市场进入存量竞争,新车消费中很大一部分来自老车主的升级替换,很多豪华品牌也在进行产品线延伸,各大豪华品牌相继推出了多款售价在20万元左右的入门级车型,宝马1系的入门级售价为23.18万元,奥迪A3入门车型已下探至19万元,加之汽车金融贷款的渗透率也越来越高,购买豪华车的门槛明显降低。

奔驰汽车上海中升之星4S店总经理李洪举:我们注意到消费需求发生了改变,消费结构升级,奔驰汽车丰富多样化的产品系列,比如A级、B级、C级、GLB级汽车都很受90后喜爱。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东部区总经理李凤刚:从大的趋势上讲,整个豪华车的价格在持续往下走,从一定程度上拉低了购车门槛,从而也带动了豪华车在乘用车总市场上的占比逐渐提升。

行业分析师认为,目前汽车市场正处在边际改善的过程当中,乘用车为典型的可选消费品,在经济复苏过程中,可选消费品向上弹性较大,乘用车产业链的估值和盈利将继续改善。

长城证券金融研究所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孙志东:豪华汽车,持续性增长的动力非常强,四月份五月份的销量数据,已经呈现明显的企稳回升态势。

从估值的角度看,汽车板块的市净率处于近十年以来的最低位置。

从业绩的角度来讲,2020年第一季度,历史最差财报季已经过去,未来会出现触底向上的态势。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