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小龙虾?五招教你挑到优质新鲜小龙虾

眼下正是小龙虾大量上市的季节,很多市民都喜欢在夏日的夜晚,喝着啤酒大嚼小龙虾。但是,小龙虾食用不当也会引发健康问题。那么如何挑选小龙虾呢?

1、季节:小龙虾最好吃的时候是五到十月份,黄满肉肥,连大螯上的三节都是从头塞到尾的弹牙雪肌;

2、颜色:看小龙虾是清水是浑水,一看背部,红亮干净,这就尚可,再翻开看它的腹部绒毛和爪上的毫毛,这里如果是白净整齐,基本上是干净水质养出来的;

3、 大小:我们尽量要买刚刚长大的龙虾,太小的呢,毕竟食之无味,用手碰碰它的壳,铁硬铁硬的是老的无疑,像指甲一样有弹性的才是刚长大才换壳的,所以我们要买软壳的。

公小龙虾

母小龙虾

4、公母:小龙虾是分公母的,公的小龙虾夹子大,身体小,也就是肉少,但是虾黄多。母的小龙虾夹子略小,肉多。挑小龙虾非常有学问的,全部母的小龙虾价格都要比公的价格稍贵。

5、熟小龙虾

大多数餐馆的小龙虾都是煮熟后端上餐桌的。在吃小龙虾之前,最好先看看小龙虾的身体:如果尾巴卷起来,那说明入锅以前是活的。如果它的尾巴是直的,那么它在进入锅之前就已经死了。此外,龙虾头容易吸附重金属和细菌,所以最好在吃龙虾的时候把头部去掉。

本文综合:百度经验、百家号

图片来源:百度经验、百家号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