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再度拯救德国车企 4月BBA销量均增长

“中国再度成为德国车企拯救者!”德国《商报》21日报道称,欧洲4月汽车市场销量同比大降78.3%。但中国市场销量正在反弹,尤其是在高端车市场,德国豪华车品牌成为“最大的赢家”。中国在十多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机中拯救了德国汽车制造商,而这一次它们依然可以信赖中国。

据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今年4月中国市场豪华车销量达到20.34万辆,与去年同期的16.75万辆相比大增21%。宝马(含MINI品牌)4月售出67228辆新车,同比增长13.6%;奥迪的销量为55888辆,增长38%;奔驰达57707辆,同比上涨0.8%。大众中国老板史蒂芬·沃伦斯坦表示,该集团已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全面复苏。

美国《华尔街日报》21日称,大众、奥迪、戴姆勒和宝马等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市场上也占据着主导地位。德国非公开金融机构Metzler的分析师皮珀估计,这四家公司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总份额超过90%,相比较在全球约为85%。(青木)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