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卸任京东法定代表人 、执行董事、总经理职务

【刘强东卸任京东法定代表人】刘强东再卸任京东旗下公司高管职务。今天,红星新闻记者获悉,京东的运营主体——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刘强东卸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职务。

天眼查显示,4月2日,刘强东在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总经理职务相继退出,新增徐雷为执行董事、经理。与此同时,监事李娅云退出,新增监事缪晓虹。与此同时,刘强东同日退出上述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新增法定代表人徐雷。

成立于2007年4月的该公司,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十一街18号,注册资本139798.5564万美元,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批发、零售定型包装食品、保健食品等,为一家网络零售企业。

同时,红星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刘强东已经相继卸任了京东旗下近50家公司的高管职务。其中,在去年4月,他还卸任了旗下13家公司高管,包括宿迁京东齐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宿迁京东金翼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及江苏大坤聚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向红星新闻记者分析认为,目前互联网的一些巨头都在退,可能让团队来整体打造,创始人到了这个阶段也功成身退了。“从京东来说,它的业务已逐渐成熟,很多原来的高管都在退。”其实,在2018年Q3财报的时候,刘强东就已经透露,整个京东的管理团队已经稳定了。“可能有好多成熟业务都要由管理团队去处理,我觉得企业发展到了这个阶段,其管理风格和发展模式等,都需要有一定的改变,这也是一个公司正常的改变,我觉得也不宜过度解读。”

盘和林认为,从目前来看,可以看到第一代互联网创始人,包括马云、刘强东等,都在退任自己公司的一些高管职务。“这可能就是一个趋势吧,到了一定的时候也要考虑下一代团队的问题、接班问题,这应该是一个企业的正常传递。”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