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多措并举大力支持防疫相关企业金融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顶山银保监分局迅速行动,妥善部署,着力引导辖内各银行保险业机构强化责任担当,保障金融支持。农行平顶山分行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急企业之所急,加大信贷投放、优化审批流程、实行利率优惠的支持政策、加强线上金融服务、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等措施,全力满足客户疫情防控的金融需求,为防疫相关企业保驾护航。截止目前,全行共投放民生领域贷款14.83亿元。

加大贷款支持力度。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全力支持企业生产经营,及时保障了我市平煤、神马、平高等一批重点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资金正常运转,截止目前投放各类法人贷款13.88亿元。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在非常时期拼出超常效率,畅通疫情防控审查审批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克服交通管制带来的出行困难,上门采集贷款资料等,2月19日成功为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办理贷款1亿元。

实行利率优惠政策。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贷款,实施优惠贷款利率。2月21日为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办理贷款2.79亿元,执行利率下浮,为企业降低成本约61万元。

加强线上金融服务。妥善应对疫情影响,及时转换对企业的金融服务策略、方式和形式,充分运用全行数字化转型成果,大力推广线上业务,最大限度减少线下接触频率。通过各类金融线上服务平台,大力推广“纳税e贷”、“抵押e贷”、“链捷贷”等线上产品,线上线下协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止目前,线上贷款共计1273.16万元。

大力支持个人贷款。采取远程搜集资料,指导客户使用邮箱、手机图片传送贷款资料,微信视频面签客户,不见面签订贷款合同等方式,为客户提供服务,满足个人民生经营消费的正常运行。截止目前,共投放药商贷、经营贷、个人住房贷款等各类个人贷款9758万元。

开辟绿色通道,坚持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到网点随申随办。1月27日(正月初三)成功为叶县第一人民医院完成购置救护车资金划拨38.8万元,1月28日(正月初四)仅用两个半小时时间完成宝丰县红十字会捐款专用账户开立,并在农行掌银成功上线了宝丰县红十字会捐款功能,为社会各界畅通爱心捐助渠道提供了高效便捷的金融保障。

2月24日上午,该行还通过腾讯APP视频连线形式,召开集中网上银企对接活动,对110余家涉及疫情重点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进行线上产品宣讲,有31家企业现场完成网上签约对接,签约金额达1.83亿元。

平顶山银保监分局 鲍静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