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华销量大降35% 中国国内厂商竞争压力是主因

【苹果在华销量大降】瑞士瑞信银行分析师表示,由于中国消费者对于美国苹果公司生产的 iPhone的热度减退,预估 iPhone在华的销售量将会持续下滑。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瑞信分析师分析指出,苹果手机2019年11月在中国的销量,比2018年同期下降35.4%,10月则比去年同期下降10.3%。苹果手机在华销量已经连续两个月下降幅度超过两位数。

分析人士说,自从苹果公司iPhone 11系列产品9月份推出后,苹果手机在华总销量比去年下降7.4%,iPhone手机在华销售收入额9月至11月比去年同期下降17.5 %。

瑞信分析师表示,中国国内厂商的竞争压力,是造成 iPhone销售表现退步的主因之一。另外,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的数据显示,苹果今年第二季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由6.4%下滑至5.8%,且今年第二季的销量,也较去年同期下滑了14%。

不过,苹果公司的分析人士有理由乐观,例如,苹果最新款手机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其实也不错,某些新机型需要等候2到3星期才能到货,产品配送时间一定程度上表明了中国消费者对苹果手机的需求。

苹果首席分析师郭明池9月份曾表示,他预计中国消费者对新款iPhone的需求将超出预期。“中国市场对iPhone11的需求要强于美国市场,”郭说。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