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延津县支行扶贫路上帮圆“团圆梦”

 2019年5月的一个普通的星期四,和往常一样,是每周的扶贫日。邮储银行延津县支行全体帮扶党员来到延津县魏邱乡前魏邱村开展扶贫帮扶活动。

行内老党员武修林是贫困户孙万平的帮扶责任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后,邮储银行延津县支行对孙万平一家给予了各个方面的帮扶,不仅全面落实政府的优惠政策,还提供米、面、油、衣物等生活用品。生活稳定幸福了,孙万平也越来越信任邮储银行了。武修林每次来,俩人都要拉拉家常。这天聊着聊着,孙万平终于把藏在心底30年的愿望——帮妻子王光蓉找娘家告诉了武修林。

30年前,20岁的王光蓉跟着邻居离开四川江油到河南新乡找工作时不慎走失,幼年痴呆的王光蓉记不得具体家庭地址,后经人介绍与孙万平结婚,生下了女儿。小日子过得清贫却幸福。由于孙万平患有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丧失了劳动能力,想为王光蓉找娘家的愿望一直搁浅。

武修林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场答应一定尽全力为王光蓉寻找亲人。但是只有名字和“娘家在四川江油”这些简单线索,这让武修林的寻亲工作犹如大海捞针。从部队退伍的武修林发动了五湖四海的战友,从数十个“战友群”上千人中筛选出现居四川的战友,逐个发布寻亲信息,一找就找了近7个月。

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初,武修林辗转获得王光蓉的哥哥王光海与姐姐王秀琼的消息,又经过几天的联系确认,武修林最终确定并安排了一场“千里之约”,让王光蓉和哥哥姐姐见了面,了结了孙万平夫妻30年的心愿。

这一场暖心行动,千里寻亲,圆了孙万平夫妻盼了30年的团圆梦,帮助他们寻回了别离30年的亲情,把温暖送到了贫困户的心坎上,在扶贫路上开出了幸福花。(陈海阳、张琳)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