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封丘县支行精准扶贫暖人心

 新乡市封丘县黄德镇蒋西村的刘某是家中的独子。父亲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3年前因严重的脑血管病导致瘫焕,家里没有了经济来源,母亲身体也不好。年轻的刘某刚结婚,没有文化,没有技术,光靠打工难以支付父亲高昂的医疗费用,全家的生活陷入了困境。就在这时,党的好政策来了,扶贫下乡,送技术、送医疗、送金融给全家带来了希望的曙光。

为了扶持贫困户的发展,县、乡党委政府送来了种、养殖技术,村里特地规划了蘑菇种植基地,供普通农户经营使用,大力发展蘑菇种植。刘某夫妻俩为了实现脱贫致富,打算种植香菇,但苦于没有启动资金。邮储银行封丘县支行的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帮助刘某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了5万元的贷款。靠着这笔扶贫贷款,刘某夫妇建起了人生中第一个香菇大棚,加上有效的技术支撑,第一年就收益良好,一年时间便偿还了银行贷款。2019年11月底,刘某又到邮储银行申请了5万元的扶贫贷款,用于经营流动。再次拿到贷款的那一刻,小夫妻俩情绪激动,连声感谢党的好政策和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让他们有了经济来源,还找到了脱贫致富的门路。

据悉,邮储银行封丘县支行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11月份,该行信贷人员加班加点,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仅用一周时间就处理了46笔扶贫贷款,让金融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王向正、张琳)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