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稻香村元宵开摇,明天起各门店开始售卖

新京报快讯(记者陈琳)11月20日,北京稻香村元宵正式开摇,并首次举办了一场元宵开摇仪式。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稻香村共推出5种口味元宵,从明天起在各大门店开始售卖,分口味售卖会一直持续到小年。

工作人员正在摇制元宵。新京报记者吴宁摄

“元宵开摇啦!”随着一声令下,几十台机器同时启动,四四方方大小统一的馅料,蘸了糯米粉浆被投进大笸箩里使劲地摇晃,馅料被一层层粉子包裹起来,形成圆滚滚的元宵。

车间内的温度较低,制作的师傅们说,只有在低速度、低温度的状态下,糯米里原有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及自然香味才会被最大程度地保留。“这样摇出的元宵黏度高,吃起来松软又劲道,颗颗馅料饱满。”

工作人员准备元宵馅料。新京报记者吴宁摄

据了解,由于元宵属于鲜活产品,保质期短,对贮存条件要求也比较严格。北京稻香村多年来都是以当日生产、当日售卖为原则,每日限量销售。

工作人员给元宵称重。新京报记者吴宁摄

今年,北京稻香村推出了精制黑麻、桂花山楂、传统五仁、奶油可可、核桃玫瑰五种口味的元宵,元宵产品分口味售卖将持续至小年,部分门店还将设有现场摇制元宵的操作间。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