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六个一”推进“消防安全月”活动

为全面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事故应对能力,根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及河南省防火安全委员会相关要求,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于2019年11月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有效实施,该行还制定了六项措施积极推进。即组织一次专题培训:就当前消防管理体制、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整改情况,组织一次电视电话专题培训。开展一次应急演练:该行各分支机构机关本部、直属单位和营业场所在活动期间开展了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了消防疏散、自救互救、应急处置和防灾减灾能力。举办一次警示教育:积极梳理总行下发的火灾事故典型案例视频,搜集本地区新发火灾事故案例,组织辖内员工集中观看,汲取教训,居安思危。进行一次集中宣传:充分利用网点及机关大楼LED屏、新媒体平台、宣传海报等宣传载体,同时辅以讲座、知识竞赛等活动,对消防安全进行集中宣传。开展一次隐患排查:在活动开展期间,对办公场所、营业场所、生产作业场所、机房、加钞间、食堂、集体宿舍、配电房等重要部位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限时、限人、对表整改。进行一次全面测试:对辖内营业场所消防报警类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和测试,确保消防报警系统有效运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分三个阶段,从11月1日启动,到11月30日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开展,将在该行全体员工中进一步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事故警示教育,增强员工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