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吃货”凶猛 828公斤装黄酒10秒售罄

11月11日,天猫双11开启,开场1小时后,400万个橙子、350万片牛排、300万瓶葡萄酒、150万头海参、50万支冰激凌……就被抢光。值得注意的是,酒品类中的小众品类黄酒,天猫售价111111元的塔牌黄酒828公斤装10秒售罄。

今年天猫双11开场2小时内,三只松鼠、大益、良品铺子、百草味4个品牌率先破亿,率先跻身食品行业“亿元俱乐部”。其中,大益沧海普洱生茶1秒就售罄8000件。

代表消费品质升级趋势的品类,在天猫双11迎来爆发式增长。冰淇淋反季热卖,同比增长123%。其中,中街1946的天猫定制新品流心雪糕在双11开启前2小时就爆卖超6万支;钟薛高的天猫定制款燕窝雪糕也紧追不舍,前2小时售出近2万支。

一大拨儿品牌也实现了自我超越,开场不久就完成去年全天的业绩。老牌国货中,五粮液、泸州老窖、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等数十个品牌,2小时内成交额均超过去年全天。黑马品牌同样表现抢眼,乳品品牌认养一头牛突破去年成交纪录只花了6分钟,网红饮料品牌元气森林20分钟的成交额就已经超过去年全天。而精品咖啡三顿半旗舰店,1小时内销售额就超过去年全天的6倍。

在本次双11,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原产地生鲜,早已通过“海陆空”多种运力,漂洋过海运抵国内,接受来自“剁手党”的检阅。通过天猫的原产地采购、供应链整合以及提速物流的助力,全球美味正从原先的遥不可及,变成国人餐桌上的家常菜。

责任编辑:赵文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