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第三季净利下滑2%,盈利低于预期

新京报讯(记者张晓荣)10月22日,麦当劳公布2019年第三季业绩报告,实现营收54.3亿美元,增幅为1%;净利润16.1亿美元,同比下滑2%。当日,麦当劳股价下跌超5%。

根据三季报,麦当劳第三季度营收54.3亿美元,增幅为1%,有分析认为,这一成绩不及市场预期的54.9亿美元;净利润16.1亿美元,同比下滑2%;自营餐厅销售额为24.2亿美元;每股收益2.11美元,与上年同期持平,不及市场预期的2.21美元。对于利润下滑,麦当劳解释称,由于改善餐饮服务效率及提升分店设备的投资增加。

美国东部时间10月22日,麦当劳开盘价205.09美元/股,三季报公布后,股价转跌,收盘价199.27美元/股,跌幅5.04%。

图/股价截图

三季报显示,麦当劳第三季度全球同店销售额增长5.9%。其中,国际业务增长5.6%,美国业务增长4.8%,国际开发性许可业务增长8.1%。通过股票回购和分红,麦当劳在第三季度向股东返还了24亿美元,这将为股东带来225亿美元的累计回报。该公司宣布从第三季度开始将季度股息提高8%至每股1.25美元。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