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5G产业联盟积极推进5G智慧产业园建设

为持续推进5G智能制造智慧产业园建设,日前,由河南省5G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河南移动牵头,爱立信、亮风台科技公司等联盟成员单位来到焦作孟州,在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与技术交流。

image.png

在9月25日举行的2019数字经济峰会暨河南智能产业生态建设国际交流会上,中原内配集团携手河南移动以及爱立信、华为、中兴三家产业链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启动5G智能制造智慧产业园建设。根据协议合作内容,河南移动及产业链合作伙伴将采用业界领先的5G解决方案为中原内配园区进行5G网络全覆盖,同时基于5G的网络技术优势,在生产制造、物流仓储、资产盘点、移动巡检以及产品、设备、装备等数据采集、调度、远程控制与维护、供应链物流等领域开展5G应用。

交流期间,联盟成员单位一行深入车间生产线,对生产线上装配机器人如何通过5G无线方式接入、如何通过AR实现产品质检等问题做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结合厂区实际,下一步将依托河南移动5G联创实验室制订5G智慧工厂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并选取AGV(自动导引运输车)、AR等典型应用进行试点,推动早日实现5G工业应用的落地。

image.png

爱立信和亮风台科技公司的专家还分别针对AGV、AR、软件灌装等应用如何与5G结合做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与知名企业合作落地“5G+工业制造”、“工业+AR”的典型应用案例。(刘红亮 孙瑜)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