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智趣多 致敬新“食”代

双汇发展总裁马相杰致辞

七十年风云激荡,七十载壮丽辉煌。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食品人凭着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凭着滴水穿石、勇立潮头的干劲,创造了波澜壮阔的发展奇迹,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食品工业诞生了众多优秀产品和知名品牌,涌现出了众多龙头企业和功勋企业家,双汇是极具代表性的一个。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6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盛大召开,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企业,汇聚天府之国、美食之都——四川成都,共赴年度国际肉类盛会,共同见证双汇智趣多儿童成长鳕鱼肠发布盛况。据悉,智趣多儿童成长鳕鱼肠的推出,再次填补了中国高端儿童肉制品的空白。

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在双汇智趣多儿童成长鳕鱼肠发布会上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过去的40年来,中国肉类年产量从几百万吨发展到8500多万吨,肉类品种从寥寥无几到现在的品类齐全、琳琅满目,老百姓的肉类消费也由过去的吃不起肉到现在的一日三餐顿顿有肉,发展之快、变化之巨,开创了世界肉类发展史的先河。40年来,中国肉类产业积极引进国际先进技术、设备和工艺,不断吸收消化和再创新,来武装中国肉类工业。目前我国的制造水平显著提高,基本做到了与国际接轨。

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C2001特装展台,全球最大的猪肉食品跨国公司——万洲国际光彩熠熠。在这里,一根根火腿肠、一块块鲜肉、一片片培根、一罐罐调味品……可谓一部浓缩版双汇发展历程。双汇发展总裁马相杰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国家的大事,也是我们企业的大事,作为一个民族企业,借此之机,推出了一系列高端产品,此次展出的主要是去年年底到现在双汇推出的新产品。70年来,中国的消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4亿人口到近14亿人口的生活需求,确实不简单。人均寿命由40多岁提高到70多岁,70年能达到这个程度,确实是很了不起。这一切都与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有关。

据介绍,双汇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在全国18个省市区建有30个现代化肉类加工基地和配套产业,形成了饲料、养殖、屠宰、肉制品加工、新材料包装、冷链物流、连锁商业等完善的产业链,年产销肉类产品近400万吨,拥有100多万个销售终端,每天有1万多吨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在全国绝大部分省份均可实现朝发夕至。双汇品牌价值619.46亿元,连续多年居中国肉类行业第一位。

万洲国际是全球最大的猪肉食品跨国公司,拥有中国“双汇”、美国“Smithfield”等众多备受市场青睐的产品和品牌,双汇牌冷鲜肉、双汇王中王在中国家喻户晓,Smithfield品牌享誉欧美市场。万洲国际产品销往全球40多个国家,是全球规模最大、布局最广、产业链最完善、最具竞争力的猪肉食品企业。

被业界尊称为“中国肉类工业教父”,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全球“食神”——万洲国际董事局主席、双汇发展董事长万隆,拥有50年的肉类行业管理经验,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被中央统战部评为“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在他的带领下,培育了2个上市公司,“双汇发展”(000895)深圳上市,“万洲国际”(00288)香港上市。双汇发展在福布斯“2014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100强”位列第24位,中国内地第1位。万洲国际股票被列入英国富时指数、香港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2016年,万洲国际进入《财富》世界500强。2017年,万洲国际股票入选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成为港股大蓝筹。2018年销售额1500多亿元,是全球最大猪肉食品跨国公司。

万隆表示,国际化后的大双汇,将继续坚持改革创新发展理念,坚持全球化发展战略,加快全球扩张和资源整合,用好全球资源和市场,继续保持和巩固在全国、全球的领先地位,在“调结构、扩网络、促转型、上规模”的方针指引下,进一步做好产品,做大品牌,做强企业,持续提供健康、安全、放心、时尚的产品,为广大消费者、股东和社会创造永续价值。

食品安全一直是悬在食品企业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万隆表示,双汇将继续坚持“铁腕抓质量,铁心保安全”的安全理念,还将通过互联网,用信息化、智能化的手段确保食品安全。

当前,国内肉类行业正面临着非洲猪瘟疫情影响、肉类消费增长趋缓等多种考验。双汇是肉类行业中的一员,愿与肉类协会各位领导和行业内各位专家、各位同仁一道,共同探索新技术、提供新方案,推动肉类行业高质量发展。在9月24日召开的肉类技术提升及技术解决方案研讨会上,双汇发展总裁马相杰提了三点中肯建议:一是不断完善肉类相关法规、标准,加强行业自律与监管,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假冒伪劣,促进肉类行业规范运行、科学发展。二是加快非洲猪瘟疫苗的研发与推广,研究快速检测技术,建立综合防控体系,加强宣传引导,消除非洲猪瘟带来的不利影响。三是大力推进生猪规模化养殖、屠宰集约化生产和品牌化运营、肉制品产品结构调整,促进行业整合及落后产能淘汰,规范行业有序竞争、良性竞争,推动国内肉类产业转型升级。

大危机蕴藏大机遇,大变革促进大发展。中国肉类行业用30多年的发展,解决了老百姓的吃肉问题。新时期,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解决吃好肉、吃健康肉的问题。不忘初心,持续提供营养、健康、安全、方便、时尚的肉类产品,是企业的责任。

双汇智趣多儿童成长鳕鱼肠

专注原产地健康儿童肠

展馆里,最忙活的就数一个个卡通形象的海洋精灵Coobi们,手拉手齐步走、和小精灵拍个照,这一真情、欢快的现场互动,令中国儿童肉制品品牌智趣多的新形象深入人心。

少年强则中国强!儿童时期的食品安全及营养对人一生的健康体魄和智力发育有重要影响,也关乎国家未来的国民身体素质,关系国家竞争力和民族兴旺。双汇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立足国家未来,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开创独立儿童肉制品品牌——智趣多,助力儿童成长和国民体质增强。

双汇发展总裁马相杰在新品发布会上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优质动物蛋白供应商,近年来,在万隆董事长“调结构促转型”战略指引下,不断创新研发理念,优化产品结构,丰富产品群落,逐步形成了当前高温、低温、中式、休闲、生鲜调理等生熟结合、功能齐全、结构清晰的产品集群,产品竞争力、市场渗透力和消费迎合度逐步提升。为持续强化这一优势,继续领跑中国肉类市场,在国家生育政策放开、儿童食品市场潜力巨大的背景下,重磅推出“智趣多”儿童品牌,进军儿童食品这一“蓝海”市场。

我的简介

智趣多——中国儿童肠第一品牌。

儿童的生理代谢系统稚嫩,体格成长、大脑发育决定着一生的健康程度,需要注重科学膳食。双汇精准洞察、匠心研发,推出智趣多儿童成长鳕鱼肠,臻选阿拉斯加深海狭鳕鱼,采用国际先进的标准化设备、工艺,高速乳化10分钟以上,萃取盐溶性蛋白,细小的鱼肉颗粒,营养更易于儿童的消化吸收;运用自动化巴氏杀菌科技工艺,精准控制时间和温度,产品质量稳定如一;不添加防腐剂、着色剂,产品细腻滑嫩、清香可口,以原生态、高品质、无添加造就极致健康价值。

产品核心消费群为3-12岁儿童。产品上市初期推出了原味、芝士、胡萝卜三种口味,不仅满足了儿童的口味喜好,更重要的是在优质鳕鱼蛋白的基础上,添加芝士、胡萝卜等多元营养,让儿童膳食更科学、更全面、更健康。

我的原产地

秉承“食品安全大如天”的理念,智趣多儿童成长鳕鱼肠更为注重“聚焦原产、专注品质”,臻选有“餐桌上的营养师”之称的阿拉斯加深海狭鳕鱼作为核心原料,深海生长,安全营养。

阿拉斯加(Alaska)位于北美大陆西北端,东与加拿大接壤,另三面环北冰洋、白令海和北太平洋,其绵延34,000英里的海岸线及其周围冰冷的水域是世界上最大,最富饶的渔场之一。阿拉斯加面积辽阔,有着令人流连忘返的原始风貌及自然风光,令人窒息的壮丽美景。阿拉斯加被称为“世间最后的净土”,也是全球观看“北极之光”的最佳圣地。这里也成为世界上最有成效和最干净的水域,原始自然的繁殖环境,造就了阿拉斯加海产的独特风味,孕育出大量无污染、纯天然、野生风味的美味海产。

我的权威认证

智趣多儿童成长鳕鱼肠在“聚焦原产、专注品质”的基础上,特别引入国际权威双认证。引入MSC(世界海洋管理委员会)和BRC(英国零售商协会)双重国际认证,实现从原料采购、储存、生产、运输到终端销售的全链条追溯管理,为智趣多儿童成长鳕鱼肠的高品质筑牢了双重保障。

MSC认证:海洋管理委员会(MSC)是一家国际非盈利性机构,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渔业的可持续发展,并保障未来的水产品供应。其愿景是让全世界的海洋在今天、明天以及未来的世世代代都充满生机,通过推动标准的应用和生态标签项目,助力于打造一个更加可持续的水产品市场。

BRC认证:英国零售商协会(BRC)是一个重要的国际性贸易协会,用以评估自有品牌的安全性,BRC认证已经成为国际公认的食品规范,代表欧盟食品安全的最高标准。

我的消费体验

智趣多儿童成长鳕鱼肠人性化包装形式,充满童趣的包装形象。智趣多秉承“可回收再生”公益环保理念,包装材料主要采用环保小纸盒、小纸箱,包装形式注重“消费体验”,量身定制袖珍型肠体,设置人性化易撕口,方便儿童轻松开袋即食;无论是“马尔斯绿”典雅包装带来的悦目感,还是专属打造的“Coobi”海洋精灵IP形象,都与儿童建立起了浓厚的情感纽带,开创了中国儿童肉制品品牌的全新形象。

我的销售网络

近年来,随着儿童食品消费需求的日益旺盛,专业渠道也愈发细分、愈发复杂。为让中国消费者更便捷、更安心地购买高品质儿童食品,智趣多品牌采用整合营销模式,线上线下联动,细织立体化销售网络。线上联合苏宁易购、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线下携手沃尔玛、大润发、永辉、家乐福、罗森等现代渠道,大力开拓母婴连锁专业渠道,以精准化、专业化的渠道策略,三位一体的网络结构布局产品,让智趣多儿童成长鳕鱼肠触手可及。

我的郑重承诺

双汇“智趣多”品牌,以关爱下一代、呵护儿童健康成长为己任,致力于让中国儿童食品更营养、更美味、更健康。这次发布会是双汇进军高端儿童食品领域的开始,后续会有更多“智趣多”品牌的产品上市。双汇发展总裁马相杰在发布会上说:“在这里,我郑重承诺,智趣多出品的每一款产品,都将凝聚双汇深耕肉类市场40年的匠心,都会让妈妈安心、让孩子开心、让社会放心,也请大家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