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行长申学清受邀参加第十四届中小商业银行CEO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9月19日-20日,第十四届中小商业银行 CEO论坛在银川举办。来自全国的城商行、农商行、民营银行、金融科技公司等200多家金融机构600多名嘉宾参加论坛,活动由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主办。论坛主席北京大学教授张维迎,执行主席融至道总裁金海腾等多名专家发表主题演讲。郑州银行行长申学清参加,发表《交易银行—中小银行对公业务转型的现实选择》主题演讲。

image.png

申学清介绍了交易银行对中小银行对公业务转型的意义,并从优化资源配置、“五朵云”建设、强化基础支撑和打造金融生态圈方面,介绍了郑州银行交易银行业务实践和探索。随后,申学清分享了郑州银行在建筑行业、汽车行业、物流行业和政府事业单位的成熟案例,号召中小银行应该加强同业合作,共建供应链生态圈;拓展数据应用,提高风控能力;加强信息交流,增进中小银行报团取暖。最后,申学清诚挚邀请在座同仁参加下个月在郑州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商贸物流银行联盟峰会。

image.png

申学清的演讲引发参会人员的强烈反响,在全国同业面前宣传了郑州银行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了郑州银行商贸物流银行品牌的同业影响力。多家银行机构表示将报名参加第三届中国商贸物流银行联盟峰会。

郑州银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张明艳、总行办公室副主任杨永朋陪同参加论坛活动。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