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新能源高端产品E系列“宇光”正式发布

中国网郑州8月30日电 8月30日上午,2019中国城市公共交通高峰论坛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论坛上,宇通客车正式发布新能源“E”系列“宇光”造型高端公交产品,并举行宇通第12000辆新能源客车交付仪式。

image.png

论坛上,宇通正式发布新造型智慧公交E系列和U系列全系产品。宇通客车技术副总监李高鹏先生介绍,宇通高端公交新标准为更安全、更舒适、更智能、更环保、更美观、更高效、更省心。未来,城市公交将朝着更加智慧、更加绿色的方向快速发展,这其中,安全是基石也是重要保障,公交客车生产企业对产品的精益求精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宇通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前瞻布局、深入研发,新能源客车推广已率先突破12万辆,行业第一,并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持续引领行业发展。宇通第12万辆新能源客车的成功交付,意味着宇通的新能源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同时也标志着中国新能源公交进入了新纪元。

image.png

宇通客车国内营销总监孙希顺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城市公共交通承载着城市发展的活力,更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一员,宇通始终坚持以创新精雕产品,以产品赢得口碑,以品质初心助力美好出行。目前,宇通客车连续9年全球销量领先,驰骋于世界各地,承载着大家对幸福的期许和对美好的渴望,风雨无阻,一路前行。

据了解,1999年,宇通研发出第一款纯电动客车;2005年,研制完成了第一款混合动力客车;2008年,完成了低地板混合动力客车开发,并示范运行服务于北京奥运会;2009年,宇通组建新能源技术部,截至目前已形成以28名博士为核心的750人研发团队;2013年,宇通“睿控”正式对外发布,开启了新能源公交新纪元;2014年,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宇通,发布了国内首个纯电动客车整体解决方案;2015年,宇通《节能与新能源客车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完成6-18米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系列化产品,形成了国内外最完整的节能与新能源客车产品型谱;2016年,宇通电动客车进入欧洲市场;2017年,宇通组建行业首个燃料电池与氢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睿控”实现“3S+安全升级”,宇通纯电动客车征服海拔5200米;2018年,宇通智能网联纯电动公交护航首届上海进博会;2019年3月,博鳌论坛期间,宇通智能网联巴士首次亮相;2019年5月,宇通智能网联巴士实现开放公交道路试运营。

目前,践行绿色出行、积极采用新能源客车,已日益成为社会共识。在出行问题日益得到重视、消费水平不断升级的背景下,人们对美好出行的追求越来越强烈,对出行体验、效率及服务等的高品质需求也日益提升。兼顾更安全、更舒适、更智能、更环保、更美观、更高效、更可靠、更省心等综合能力的中高端宇通新能源公交产品,正成为发展趋势和必然选择。(王静悦徐伟丽)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