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推“信e汇”创新跨境支付普惠个人客户

近日,中信银行推出个人跨境汇款服务品牌——“信e汇”,借力SWIFT全球支付创新技术(简称gpi),融合中信银行20年出国金融服务的底蕴与经验,进一步提升了跨境支付速度和透明度,实现了端对端全流程可查询,大幅改善了客户跨境支付体验。中信银行“信e汇”通过将gpi应用到零售客户手机银行端,有效解决客户跨境汇款痛点,切实践行了中信银行“个人外汇主办行”的服务理念,再次走在了出国金融服务前沿。

首批接入SWIFT gpi新标准带来更优体验

SWIFT gpi项目是SWIF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组织发起、全球大型银行参与的全球支付创新项目,通过SWIFT云端技术服务,打通跨境汇款点状链路,实现资金加速到账、收费透明、汇款状态可跟踪、完整传递汇款信息,大幅改善客户的跨境支付体验。

SWIFT gpi是过去30年来跨境支付领域的最大变革,并逐渐成为新的标准。从今年2月SWIFT组织的宣布内容看,全世界已有超过150家金融机构加入gpi,将近50%的SWIFT gpi支付在30分钟内到达最终收款人账户,几乎100%的支付在24小时内到账。今年6月,SWIFT组织宣布中国已有27家银行签约加入SWIFT gpi,包括中信银行在内的10家银行已成功接入。

中信银行借力SWIFT gpi,不断完善全球支付产品,为个人客户提供汇款信息全程跟踪、到账速度更快等多项增值服务,使客户在中信银行获得更优的跨境支付体验。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