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上市后首份财报:营收增长133.2% 花旗首予买入评级

8月13日,中国最大的游戏娱乐直播平台斗鱼发布了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后的首份财报。根据财报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斗鱼营收18.73亿元,同比增长133.2%,净利润为2320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2.287亿元,涨幅高达110.14%。

另外,斗鱼二季度平均月活数为1.628亿,同比增长32.6%;平均移动月活数为5060万,同比增长42.5%。

据了解,斗鱼成立于2014年,其发展相当迅速,尤其是经历过“千播大战”后更是成长为国内头部直播平台,表现抢眼。

根据此前的招股书显示,斗鱼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2.8亿,月活用户高达1.6亿,付费用户也超过600万,活跃用户日均观看时长约为2600万小时,各项指标均为行业第一。而根据其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斗鱼一季度营收为14.89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6.67亿元同比增长了123.24%;净利润为1820万元,不仅实现扭亏为盈,相比上年同期亏损的1.56亿元同比增长111.67%。

据了解,斗鱼营收主要由直播以及广告和游戏推广收入构成,其中直播收入占到总营收的86.1%,大幅低于其他平台动辄90%以上的占比,说明斗鱼在收入多元化上已经取得领先。为满足用户对优质游戏直播的需求,斗鱼已经与国内TOP100游戏主播中的51位签订了独家直播合同,包括8位TOP10主播。

斗鱼同时连接着电竞产业的上下游,强大的营收能力、优质的直播资源及高度活跃的付费用户,为斗鱼提供了持续发展的动能。

今年7月17日,斗鱼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按发行价11.5美元计算,斗鱼市值高达37.3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直播平台之一。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花旗首次给予斗鱼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2美元/股。而截至目前,斗鱼的最新股价为9.93元/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张蜀君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