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国风有多惊艳 盘点2021年令人惊叹的国风现场

【盘点2021年令人惊叹的国风现场】古乐新声,再掀国风热潮,近期一曲由千年古乐器改编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引发关注,古今碰撞的写意,令人意犹未尽。

一、从《唐宫夜宴》的出圈开始,国风已然成为了流行风向标。令你印象最深的是哪次国风演出呢?一起来看看2021国风现场盘点吧!

image.png

二、一看到国风这两个字,脑海里浮现出的都是刘宇!刘宇:“要去做那个扇风的人,让全世界都知道,这把扇子扇出来的风,叫中国风”愿小宇早日将这股“关于刘宇的中国风”扇向世界

image.png

刘宇说:老师给过我一把扇子,是演出的道具,很用心也很精致,他说“要让全世界知道,这把扇子扇出来的风,叫中国风。”

常常会想起老师的这句话,慢慢地,在舞台上也越来越有自信。

刘宇:我想让全世界看到中国风的美,未来不管会花多少年,我都要跳下去。

三、小姐姐一袭白衣在法国街头用古筝弹奏《青花瓷》,当拨动琴弦,熟悉的旋律响起时,也会撩拨起身在异乡的人的心弦吧,这也正是国乐的魅力所在啊~ 

image.png

四、古乐版《夜空中最亮的星》听过吗?Soul&河南博物院打造国风音乐

image.png

五、《洛神水赋》舞蹈能有多美?

最近,河南卫视“端午奇妙游”中,水下国风舞蹈《洛神水赋》(又名《祈》)惊艳全国网友。

为了呈现出中原大地深厚的文化底蕴,整支舞以“水下洛神”为创作理念。身穿五彩衣裳的女孩,在水中拂袖起舞,衣带飘飘,宛若水中仙子。网友感叹,终于见识到了曹植《洛神赋》中的“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水下国风舞蹈《洛神水赋》火了,看看幕后故事

六、在被《洛神水赋》的美感所震惊时,不少人可能也会对这种水下国风舞有似曾相识之感,这并不奇怪,因为早在今年4月,B站就曾爆火过一支水下国风舞《卷珠帘》。

水下国风舞蹈《洛神水赋》火了,看看幕后故事

视频中的女子,一袭红裙,伴随着《卷珠帘》,妙曼起舞。虽然身处水下数米,她却丝毫不受影响,动作刚柔相济,充满奇妙的美感。

七、水下舞蹈《鲲》

image.png

“出海篇”的节目《鲲》近日爆火出圈。该节目创意源自福建泉州今夏跻身世界遗产城市,既呈现人类与海洋的关系,也引领观众了解并传播传统文化。水下土楼,翩若惊鸿!节目将大型福建客家土楼景致置于海底,伴随天籁童声演唱的《大鱼》,青年舞蹈艺术家张娅姝在海水中翩翩起舞,灵动的舞蹈与奇幻的CG特效完美配合,绝美视效震撼荧屏。既展现了绣裙纷飞,与鲲共舞的美好画面,也带领观众感受宋元时代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

 晚会播出后,《鲲》引发环球时报多语种、全矩阵海内外传播,中国日报、人民文娱、光明网、学习强国、解放日报等主流媒体点赞表扬;#大鱼水下舞致敬海上丝绸之路#相关话题登顶抖音热榜,快手、B站等平台热榜,相关短视频传播量高涨,全平台累计播放量破亿,单条最高播放量超4000万,最高点赞量达227.4万。

你被国风之美震撼到了吗?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