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通报蔡某某演唱会违规演出 这些也被点名

【文旅部通报蔡某某演唱会违规演出】近一段时间以来,文娱领域频繁出现艺人违法失德、“饭圈”乱象等问题,败坏行业形象,损害社会风气,对演出市场造成较大冲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文化和旅游部部署各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加强对艺人经纪公司、演出经纪机构和营业性演出活动的执法检查,密切关注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危害社会公德或者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违反公序良俗、畸形审美等不良演出行为,严查违法违规营业性演出活动。

12月3日,文化与旅游部通报了今年部分演出市场典型指导案例。

其中,艺人蔡某某的代理公司上海某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未取得《营业性演出许可证》,不具备演员经纪机构合法资质,利用其独占性艺人资源,在该艺人巡回演唱会北京站演出活动中,实际负责演出内容、演出票务、收入结算等营业性演出经营活动,并存在侵害公众正常购票观演权益的风险。

此外,陕西西安某酒吧并非演出场所经营单位,未取得《营业性演出许可证》,也未委托有资质的演出经纪机构举办演出,却擅自举办艺人王某(艺名“PGxxx”)参加的演出活动,引起不良社会反响。

通报案例具体情况如下: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