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李晨演17岁中学生引网友群嘲 本尊回应

【42岁李晨演17岁中学生】5月8日一部没有上映的电影《超越》引发了网友热议。在这部电影的预告片中,李晨饰演一名举重运动员牛铁驹,在预告片中李晨的台词是“今年17岁来自临海”。“今年17岁”这几个字引发网友热议,李晨的真实年龄已经是42岁了,这又成为了娱乐圈里明星“装嫩”的反面教材。

这张脸怎么看都不像17岁

从预告片的片段可以看到,李晨梳着一个锅盖头,懵懂的眼神瞪着郑恺,随后一本正经的自我介绍。发型和表情确实在向着“17岁”靠拢,显得比较青涩,但是这张成熟的脸怎么也不会想一个17岁的少年,毕竟他已经不是电视剧《十七岁不哭》里的简宁了。

《十七岁不哭》的李晨

这一起“装嫩事件”引发了网友的集体吐槽,42岁和17岁中间差了25岁,大了整整2旬还多,网友说“这都能做爸爸年纪了,怎么还演中学生。”热评第一的网友更是毫不留情的吐槽李晨皱纹都差不多有17条了。对此,李晨很快在微博回应自己在电影中的“装嫩”,“铁驹铁驹,举重第一,要问年纪,不是十七。”,同时还回应这位吐槽皱纹的网友,“18、18,大吉大利。”

李晨回应

据悉,李晨并非电影《超越》的主角,他只是作为特别演出参加了这部电影的拍摄,主演是郑恺、李昀锐、曹炳琨、张蓝心、张榕容。如今李晨否认了自己的角色是“17岁”,或许剧情方面是别有隐情,这一段可能是纯属在预告片中活跃气氛。当然,《超越》这部电影本身热度不高,这次凭借李晨获得了不少关注,应该能够在上映后拉一把票房。

近年来,明星“装嫩”多次遭到网友吐槽。最近两年遭受议论比较多的是章子怡和张鲁一,近40岁的张鲁一在《大秦赋》中演13岁的太子,演张鲁一母亲的朱珠,现实中比张鲁一小4岁。同样年近40岁的章子怡,在《上阳赋》中出演16岁的少女。

刘晓庆也是因“装嫩”成为备受争议的演员之一,在60岁的时候她还在《隋唐英雄3》中出演一个16岁的少女,而且她还跟比自己小21岁的郑国霖在剧中有感情戏,刘晓庆更是被郑国霖称为“丫头”。这一段剧情也经常被网友吐槽,成为典型的反面例子。

对于明星频繁“装嫩”,不少网友表示,为什么不找年轻演员来出演他们的少年时代?如此还给不给年轻演员们机会了?被视为经典电视剧的《大明宫词》,就是让周讯和陈红分别来饰演太平公主的两个时期,到现在依然获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程雪